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我的福州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坐在回北方的火车上,我在心里说:“福州,真的是福州,有福之州。”

  现在的栋栋,2岁4个月,会坐、会坐着吃饭、会四点撑、会靠墙站、见到妈妈明显很开心并逐步有了伸手要妈妈的意识、扎针灸前只要针在面前一晃就哭。

  就是说,这半年,栋栋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用“巨大”一词,更是想表达我内心的欣喜。

  有时真的不明白命运到底是什么,去福州本是奔着军医聂医生,按摩了一个月,佳木斯的董老师到达福州,随后半个月我炒掉聂医生专心跟随董老师,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而介绍我去聂医生那的大丫妈妈,又被我介绍给了董老师,12岁的大丫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训练,同样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我和大丫妈妈总是互相鞠躬,我感谢她把我带到了福州,她感谢我把大丫带给了董老师,我们同时感谢可敬的董老师,董老师说这全是命运的安排,他说所谓命运就是回头看走过的路。

  回头看走过的路?似乎就是这样,命运无法预知、只能总结。

  我很努力地创造条件给栋栋做康复,但更多的时候我会带栋栋去晒太阳去散步去公园,周末时母子俩啥也不干就睡大觉。

  福州带给我的享受,是栋栋的进步,是董老师的关爱,是白菜每天的电话,是沁儿妈深夜找我的长谈,是阿灵妈塞我嘴里的水果,是辰辰妈从银川赶来的相会,是与福福牵手散步的月夜,是与冰冰的鼓浪屿之行,是宝宝妈对我手背的一亲,是训练室欢乐的环境,是一上公交车让座人的笑脸,是美丽的西湖公园,是雨季总也不干的衣服,是大丫对我信任的眼神,是阿灵的爱管闲事,是岚岚的招财猫造型,是奇奇夺去高涵的初吻,是奇奇妈和洋洋妈的相得益彰,是奇奇爸做的啤酒鸭,是与一个老男人的清晨结伴跑步,是离开福州前夜的感动……

  我的福州记忆,随着敲键盘的手指,栩栩跳跃。

  夜深人静,我享受这份跳跃。

  福州,我的福州!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