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到了批评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昨天收到小胖娘的信,我受到了批评。小胖娘说棒棒的问题80%的责任在于我。是的,我接受批评。

  我成天忧患于棒棒的缺点,成天把棒棒和那些小人精相比,看到人家说什么话,做什么事,自己马上先灰心起来;“假如是棒棒,他就不会……他也不会……”于是,棒棒的缺点被我放大,优点又被我掩盖:“他这么说也没什么,毕竟4岁了,他这么做也是4岁,不,3岁就会做的事。”唉,我发现,做一个好妈妈,是天下最难的职业了。

  棒棒其实只是有点自闭的症状,是不是自闭症,最起码专家还没有下定论。我对照过一些自闭孩子的行为,发现原来还有和棒棒一样的孩子。

  昨天下班,回到家,棒棒情绪很好,主动要求吃稀饭,他有很久都不愿意吃稀饭了。我喂他,他很乖地张大嘴,还要吃中午的豆角,真是好事,我夸张地做些动作,引得他不一会就吃了两碗。

  幼儿园今天的作业是比较粗细,找到哪个是圆柱体。我又拿茶杯又拿卷筒纸,来比划什么是圆柱体。棒棒不主动,我费劲地让他看书本,他看也不看,一会摆弄玩具,一会摆弄剪刀,我把东西拿走,他就哭闹,更不行。总算把两张作业做完了,他也算明白什么是圆柱体了。还有一张,是几个图片,是日落还是日出,是早上还是晚上?那个照片,我都看不出哪是日落哪是日出,只是一个太阳在海平面挂着,谁知是要落下还是要升起?这个也太难了吧!问棒棒,他就指:“这个是日落,这个是日出。”也不知对不对。不过,好像上课是讲过的吧。再问他:“日落是晚上还是早上?”“是晚上。”“那日出呢?”“是早上!”回答不错。上幼儿园,还是能学到东西的。

  晚上带棒棒出去玩,这是最幸福的日光。棒棒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他好像安全感不够,我们走在小区外面的一条马路上,看着夕阳,看着天边的云彩,想着灾区的孩子,忽然觉得我和棒棒是幸福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