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是伤心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上个周日带棒棒去了我们这儿一家亲子园,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棒棒一看到里面的游乐城堡,就主动进去玩了,还和一位老师互动:“等等我,快,来追我。”跑到蹦床上还邀请我:“妈妈,你也来。”我真高兴呀,好久了,拉着扯着棒棒,让他进这样的游乐城堡玩,他从不愿意进去。

  又听了园长的介绍,说棒棒这样的孩子,来亲子园上一段时间课,一定会有改变。还说原来也有一个孩子,哭着闹着不愿意上,上了一段时间,可喜欢来上课了。

  交了钱,不菲的钱,40多节课,2000元。棒棒玩得开心,临走还问我:“什么时候再来蒙蒙老师的城堡?”

  今天是第一次上课,来得早了些,想让棒棒先在城堡里玩一会,再去上课。

  一上课,棒棒完全像第一次上幼儿园的公开课时一样,不配合,满场跑,拿老师的教具,要么就是说一些脏话,发出怪声音,越不让他做,他越是做。我追着后面撵,他更是笑着跑得欢,结果引得别的孩子也跑着跟他学。第一节课是蒙氏数学,园长说蒙氏数学是开发孩子的数学能力的。可是,让我伤心的是,老师在操作教具,棒棒一点也不看,也不跟着做。其他的孩子,有比棒棒小一岁多的,有比他大的,都在看,最起码能看一会,操作也是抢着上去做。只有棒棒,游离在课堂外。也许,这种蒙氏数学的教具太枯燥,拿个数棒,红蓝色的,一个色表现1,越长,数越大。棒棒的数学,我都是拿实物来教,给几颗糖,数有几颗。就这他有时都不明白,现在,更是不理解了。为什么长的棒子就是7。于是,棒棒不一会就躺在地上,我拖他、拉他,让他上去操作,老师让他做最简单的,他都做不好。那一刹那,我真的想哭。

  后面的一节是语言课。上了才知道,这个棒棒更不行。老师讲了个故事,情节很生动,也很复杂,棒棒根本听不懂。再上去表演,棒棒没有一点兴趣。我想听一会,回家教他,可棒棒就是绕着教室跑,还把教室里的画和教具全扔到地上,大声地笑,叫着,有个家长明显地发出不高兴的声音,并且看着我。最后老师说:“棒棒妈妈,你先把棒棒带出去冷静一下。”

  抱着棒棒出了教室,我真的想狠打他一顿,可是有用吗?他能明白吗?见到上节课的老师,她还安慰我:“没事的,刚来上课,过段时间就好了,你太焦急了。”我的泪却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了,我说:“棒棒是个有点问题的孩子,他理解力不行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外人面前说棒棒的问题。

  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亲子园的课是不是退了,这个是适合正常孩子的,甚至是小人精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我的自信全没了,孩子的自信也没了。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一脸,而我亲爱的儿子却在哭着闹着要糖果。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