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都像在打仗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现在每天上班时间是我的休息时间。上班不太忙,我一般是上网东看西看或者和一帮子同病相怜的人聊着,聊的内容全是孩子。

  下午一下班,路上我就在想,晚上回家教什么?晚上的时间太短了。要是有条件,下午早点接。可是早接,我也不能早回来呀。刚到小区门口,就看到爷爷带着棒棒,刚从感统训练馆回来,棒棒远远看去,真是瘦呀,衣服好像是挂在身上,单薄薄的。“最近这段时间,要想着加强点营养了。”我在想。

  回到家,就忙着给棒棒做饭。问他吃什么?“我吃鸡蛋!”光吃鸡蛋怎么行?就是白煮蛋。想想,给他放点蘑菇虾仁,做了个蛋炒饭,可是一端出来,棒棒大叫了:“我不吃蛋炒饭,我拿在手上吃鸡蛋。”唉,还是要吃煮蛋。可是早上已吃了两个白煮蛋了,晚上再吃,怎么有营养?哄呀,“不吃!!”只好转身再冲碗黑芝麻糊,劝他吃了一袋,再趁机喂了几口蛋炒饭。又拿了根双汇的烤肠,吃了一根。

  看看时间还早,我就拿卡片开始教了。今天的卡片是找相同之处。两张卡片,冰块和冰棒,香水和鲜花,鞋子和垃圾桶,昨天还说他全会,今天全不会了。再三提醒:“冰块吃起来是什么样的?”“凉的。”“那冰棒呢?”“凉的。”“它们都是……”再三问,才说:“都是凉的。”要么,有时就说:“都是一样的。”根本没明白共同之处是什么意思。缺点出来了,明显的抽象概括能力不行。怎么办,怎么提高他的理解力,这还是个关键,这个关键解决了,棒棒就能从症状中很快地跳出来。

  教完卡片,我累得呼呼的,因为棒棒很快就不愿意老实地坐在桌子前了,我是跟在他后面撵着问的。

  吃饭!搞到快8点了,我一点也不饿。

  吃完了,幼儿园还有作业。把各种图形剪下来,随意贴成想象的东西。妈呀,这个我都想象不出来,几个椭圆,长方形,三角形,菱形,能拼成什么?我带着棒棒做了,他也是一副不认真的样子,看都不看,或是给个图形,随便乱贴一气,也不看贴哪儿合适。

  好不容易把作业做完了,我也累死了。棒棒却吵着要下去玩。本不想带他下去的,可是一想到社交能力也要训练,下楼有小朋友,只有再带他下去。谁知,棒棒一出小区,就要往超市跑,“我要买果冻杯。”我不理,转身往对面的小区走。他就哭呀,跟在后面蹦,我还是不理,最后,棒棒居然说:“妈妈,那我们买个不凉的好吃的。”和我谈判呀,降低条件了?不行!零食不买。下午回来,爷爷已给他买了几个泡泡糖,在家为了哄他做练习,又给吃了几块玉米软糖。

  一进对面小区,就看到几个熟悉的小朋友在一起玩,我招呼棒棒去玩,“不去,妈妈,我们不要在这儿呆……”棒棒哭着拉着我要走。

  想到前几天棒棒和小朋友玩了一会做饭的游戏。我就主动跑到那帮孩子中间:“来,阿姨来和你们做饭,好不好?”几个小屁孩可高兴了,马上就跑去找菜了,把一块大石板当锅。棒棒看了会儿,也有了兴趣,跑到草地上抓了一把草,扔到锅里:“妈妈,我拿了萝卜来炒。”“我也去,阿姨,我去拿点蘑菇!”“阿姨,我去买点青菜!”孩子们都很踊跃。棒棒也被带动了:“妈妈,我去拿点西瓜来。”于是,孩子们拿来了菜、水果、味精、盐。最后,棒棒想不起来有什么了,说:“妈妈,我去拿个福娃来!”虽然棒棒一直都是和一帮孩子跑着去抓东西扔来,没有配合性,但是,棒棒的想象力不错,他看到石板上有个拉手,他拉了几下,说:“妈妈,这是鼓风机,我来鼓几个风。”没有一个孩子想到这么说。看到棒棒拉了,一个小女孩也要拉,棒棒霸着不让人家拉,还推人家一下。得,不会玩了。小女孩生气了(我发现女孩真爱生气,旁边的一个小男孩也被棒棒推了一下,就没生气),跑走了,去向她妈妈告状了。我赶紧跑去安慰小女孩,告诉她我会好好地批评棒棒。就那,小女孩还偷偷抓了一把草,洒向棒棒。幸亏棒棒没注意,要不然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游戏过程中,发现棒棒不会和小朋友相处,不会怎么来化解矛盾。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