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交确实是个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不少人说到,自闭儿只要是高功能的,认知好教,最麻烦的是社交问题。

  他们不会交往,不知怎么交往。一个简单的玩,他就是玩不好。以前我们那个年代,父母根本顾不上孩子,用最通俗的话说,养我们像是养小狗,扔个馍吃就行了,而那时我们却和小伙伴玩得开心,疯……

  现在,我的孩子,连最最简单的和人玩,都学不会。

  晚上,做点训练的课题后,就下去玩了。进了对门的小区院子,一大帮孩子。棒棒见了他们,没有任何表情地走了过去。直接又到了那块水泥板上,抓草扔上面要炒菜。不一会又吸引过来了几个孩子。棒棒一看人多了,有点兴奋。玩了一会,人家就商量玩老猫捉老鼠。一大帮孩子来“石头剪刀布”,输了当老猫。孩子们跑起来,一个人抓。棒棒一看,有点兴趣了,也跟着跑(他最喜欢这样追着跑),结果,一个小女孩说:“你要先来石头剪刀布,然后才能玩。”棒棒哪会呀。我马上和她商量:“他不会,你先带他玩。”棒棒在一边说:“我会。”手都不知藏后面,就会出个剪刀,出哪个会赢,他都不懂。小女孩说:“不带你玩!”棒棒也不生气,还是跟着后面跑。

  这样也行,感受一下游戏的氛围也行。可是,一会我就发现,棒棒又要招人烦了。棒棒曾经很喜欢的一个小姐姐也在里面,他就追着她跑。跑到跟前,就是狠拉人家的裙子,或是猛地撞人家一下。他完全不理解,这样做小姐姐会不喜欢。我连忙拉他,告诉他不能这样,姐姐疼,生气。可是没用,棒棒控制不住自己,就是追着那个姐姐,打人家几下。姐姐真不错,也没生气。我看了一会,把棒棒拉走了。一路上,不停地教育他,怎么玩,别人才会喜欢你。

  很头疼。他完全不能参与到游戏规则中,也不懂怎么才是玩,就是疯跑。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