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罚,如何对你说不?

http://www.sina.com.cn    郑州晚报 微博

  新闻话题

  “两名小学生模样的男学生站在校车车厢中间,互相扇对方耳光。校车处于正常行驶状态,而其他学生则坐在座位上,看着这两名学生互相扇对方耳光,这个过程持续了3分钟左右。最后一名年轻男子从车厢前部走向两个男生,也动手扇了两名学生几个耳光……”这不是拍电影,而是发生在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某学校校车上的一幕,因为坐校车迟到,该校老师逼学生互扇耳光,最后自己也动了手。

  网友热议:

  该视频在网络上一经上传,立即引起网友热议,很多网友对老师的做法感到震惊和气愤。

  网友“伟豪happy”说:“真不敢相信老师会令迟到学生互相掌掴耳光,太无德了。在全班同学面前互相扇耳光,两个孩子受到的是‘人格的侮辱、尊严的践踏’,必然会给学生留下严重的心理创伤。”

  网友“风之潇潇”说:这名老师的做法直接玷污了老师这个字眼,现在学生是难教,但也不应该体罚吧,家长交钱小孩上学是要学好知识的,这样的教师,叫家长如何放心将孩子交给学校?”

  网友“蓝嘴龙”说:每次看到儿子穿着幼儿园园服,觉得把孩子交给了某个社会机构,这个社会机构能否称职完成教育孩子的责任,对得起我们逐月缴纳的费用,关键还是看其从业者的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

  教育专家表示:老师逼迟到学生互打耳光行为无疑是十分过分的行为,但是这种行为的背后也给我们的教育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为了不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学校不仅要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更要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不仅要努力教育好学生,也要不断加强和提高教师的职业素质,要严把用人关,加强考核标准,要让真正有修养、有素质、懂文明的优秀教师进入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只有如此,才能避免教师体罚学生的悲剧发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