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诊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终于去了一趟广州,找到邹小兵,诊断是:阿斯伯格症(AS),是自闭症谱系里的,和高功能自闭是有重叠的,或是高功能自闭可以好转为AS。高功自闭和AS的主要区别,是语言上的表现。

  过程:我准备充分,把棒棒的症状,分门别类地列成表,打印出来,所以,他没有询问我,看了一遍我打印的东西。主要是观察,看棒棒的举动。我们一大早就到医院,是加的号。由于时间不固定,怕万一能插上队,所以8点整就到了医院。结果约好的小朋友全到了,只能最后一个看。棒棒有点急。只好让棒爸带他到处转。棒棒中间老是问我:“妈妈,为什么不回酒店?”“你要看医生叔叔。”“那我现在就要看医生叔叔!”“不行,你要等别人看好了。记住,要听叔叔话。问你几岁了,要说!”结果轮到我们,一进去,棒棒就说:“你问我,几岁了?”

  里面还有个孩子,不知是不是刚刚看完的,还是在里面房间做听统的。棒棒和他玩起来,他们两个一起跑,他做个从台子上跳下来的动作,棒棒马上也做,还想带着那个哥哥做一些行为。中间也用语言喊他:“来,快来!”可是,玩一会,棒棒用一个硬的玩具砸向小哥哥,没砸到。可是小哥哥生气了,马上要打棒棒,棒棒也不示弱,也对打,我们两个家长赶紧拉。棒棒觉得自己做得不对,走开了,于是小哥哥不依,非要打到棒棒,他用球打棒棒一下,棒棒没理,他还哭着说:“不行,我还要打,他没哭!”非要把棒棒打哭才算,家长好不容易才拉开他。

  棒棒因为和小哥哥玩得兴奋,有点皮起来,一会翻翻这个,一会动动那个。他看到房间的垃圾桶,就不停地踩踏板,还喊我:“妈妈,你看棒棒,在干什么?”邹小兵对他的助手说:“你看,他这个动作很典型。”最后,他对医生的文件柜感兴趣,老是要翻,我再三说不要翻,包括邹小兵说:“你不要翻!”他还是想动,我行我素。最后,邹小兵装作生气的样子,瞪着他,看着他,棒棒好像看懂了眼神,他动作放慢,再看看医生,再看看我,脸上是一种想讨好的笑。

  没做量表,主要是观察,最后得出:阿斯伯格症。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