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烦心的训练安排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孩子确诊已有1个月了。其实,我的心里还是想着孩子有一天会开窍,会跟上正常孩子。可是,面对儿子明显的幼稚话语,笨拙的动作模仿,又心沉不已,还是有差距,还是有问题。不能抱太大希望,不能定太高目标。心就在起起伏伏中煎熬,回到家,还要鼓足万分的勇气面对孩子,训练他,从认知,到游戏,到生活的小细节。

  因为儿子程度很好,所以一直想着不能耽误他,要上心。那么多比他差的都变化很大,我们再不上心,如果几年后,他不如别人,岂不是我们做父母的失职?所以,想着还是去机构训练。我在家带他,主要是时间太少,我下班到家已是6点半了,吃完饭,顶多训练不到一小时,他还很抗拒,中间还要休息一会。最大的问题还是,我不知怎么带他,怎么调动他的兴趣和积极性。他就是那种懒懒散散的样子,一点也不配合我。

  以琳已开始排队。正好10月份以琳有中高功能的培训班。我去听课,再给他评估一下,看能不能快点排到他。听说高功能的组别排队快些。最快,也要大半年或是一年。这期间,我想去别的机构让棒棒训练。

  因为上海有亲戚。所以,想到上海去。当然,我不能请假,或是现在不能请。我想如果去以琳,我争取请假,亲自学习怎么训练他。这一次,和公公说好,让他带棒棒在上海训练。

  报了青聪泉和刘氏的全天班。上了网,听经常联系的网友说,青聪泉不适合棒棒,都是程度严重的孩子在里面训练。如果棒棒成天待在那儿,也许对他还有坏处,毕竟处在话说不好、刻板行为严重的孩子们中间,他别学会了不好的东西。只好想着去刘氏,听说那里程度轻的孩子还多些。本来想在棒棒的小叔家住,可是小叔家在闵行,刘氏在普陀,中间要倒车,1个半小时,路太远了。怎么办呢?只好租房,上网一查,附近一室一厅的房子,全要1700到2000多,真是太贵了,而且租房住,开火做饭,买锅买灶,一切零零碎碎的东西都是买,也让人头大。

  昨天想到,要不然报个闵行附近的机构。结果打电话到杏林一问,也没有全天班,只能一天去训练几个小时,而且要家长全程陪同,如果家长不能陪同,找个老师,费用就贵,一个月要3000。最主要的是,杏林太小了,听说才三四十个平米,还不如一个小套大。又想到闵行还有一家,打电话过去一问,唉,听他们的口气,都是程度比较严重的。我问老师:你们那儿训练的有没有AS孩子。老师很老实地告诉我:没有。电话中,听到训练室的一位老师在大声地、严厉地训练着孩子,然后听到孩子口齿不清的回答。唉,算了吧。看样子,也是程度很严重的自闭儿在那儿训练。

  等老公回来,再和他商量吧。其实,和他商量,一点用也没有,只有一句:“你看着行就成,我也不懂。”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