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快乐吗?我快乐吗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看了无数的书,快乐是孩子童年最重要的。可是,面对AS的儿子,还能做到让他快乐吗?虽然看过一位妈妈所写的,陪着他孤独,陪着他特立独行,

  陪着他做一切让他快乐的事。但是,哪一样是真正对他好的?拉着他往主流社会走,拉着他回到正常的人际交流。我快乐了,他快乐吗?

  这两天,晚上的认知训练,让我很生气,让他也不快乐。他抗拒一切需要配合的学习。无论是数学,还是看图说话,他一样没兴趣。顺着他的兴趣走,他也是兴趣寥寥,关注时间很短。我不知怎么教他。

  昨晚,我没有教他,带他下去走走,然后回来就睡觉了。每晚的学习,成了我失望的时刻,和他厌恶的时刻。我们就像拉锯战的两头,在痛苦中来回磨。

  有时想想,我真的也许可以放下一切,就陪他玩,陪他下楼乱走,一点也不教他了,什么涂色,什么认数字,配对,看图说话……就这么顺着他到上小学。就像轩轩妈妈,他愿意躺地上发呆,我就陪他发呆,他愿意一个人无所事事地傻笑,我就陪他傻笑。我陪着他做一切他愿意做的事。可是,以后又怎么办呢?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