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肚子又不会说话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昨天下午瑶瑶同学把她的果缤纷拿出来倒在杯子里喝,给姐姐也倒了一杯,就立刻被表扬了。她一脸的得意,喝完一杯再倒时发现没有了,问道:“怎么倒不出来?”姥姥说:“瓶子里没有了。”又问:“怎么没有了?”姥姥说:“问问你自己的肚子?”瑶瑶立刻把背心掀开低头拍肚问道:“肚子,怎么没有了?”然后笑呵呵地说:“肚子又不会说话。”姐姐笑得捂着肚子说:“妹妹太有才了。”她的可爱天真的举动在别人看来一定是一种幽默,只是不知道她自己是否能解其中滋味。

  瑶瑶一直不理解什么是开玩笑,非常经不起逗,为此我曾仔细揣摩学习了马三立的“逗你玩”段子。每次逗完在她发作前就用天津味加一句“逗你玩”,她立刻就高兴了。重复逗她,她会笑着用天津味说“妈妈逗我玩呢”,但是稍微换个方式又会急得大哭!不知进行这方面的训练是否有些好高骛远了。因为她平常连稍微长点的句子都听不懂,好在现在比较留心我们说话,总是在一边着急地问:“你在说什么?”跟孩子讲话我均要去掉所有的修饰词语,长句拆成若干个短语来表达。比喻和夸张的手法在她眼里都是病句,因为与事实真相严重不符,她好像总喜欢撕破温情的面纱,将真相还原。唉!长大也许会是个无趣的人,但应该是个最真实的人。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