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容易受伤的女孩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瑶瑶是个自信心不足的孩子,什么事情都浅尝辄止,如果一次不能搞定就不愿再碰了,所以拍球、学车至今都没有任何进展。我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在方法和态度上有问题。昨天将从T版主那儿“不劳而获”的100问分组打印了出来,怕她碰到不会的问题就情绪发作,所以没敢照纸提问,而是小心翼翼摆放在床头。晚上瑶瑶自己发现了这些卡片,立刻拿起来念,我做为难状,说答不上来,她就自问回答,每答对1道,我都要和她击掌庆贺,孩子情绪看起来非常高,不知不觉就搞定了40道题。自己心中阵阵窃喜,暗自赞叹了一下当妈的社会性也有所提高了,因为突然想起甄老师书上说的:“什么是社会性?社会性就是让别人心情愉快地帮自己把事办了。”

  女儿这两天说啥也不去上幼儿园了,据说在幼儿园又受“伤害”了,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她实在是个容易受伤的孩子,小朋友很正常的行为在她看来好像都是伤害,我说是Ljw抢你的东西了吗?孩子说不是。上次事件后我找Ljw同学恩威并重了一下,效果很好,以后每次见面都积极向我汇报,他其实是个蛮可爱的孩子,但是瑶瑶从心底里排斥他。我说那我猜不出来谁惹你不高兴了,剩下的不都是你的朋友吗?孩子嘟囔着说:“Wyq说不和我玩,我再也不想他们了。”然后伤心地哭起来。唉!孩子真的很可怜,她对别人的态度极其敏感,可是又缺乏技巧,我暗下决心要一点一滴地教,否则真就是不教而战谓之弃了,我说那你不想李老师了吗?孩子很多时候都是冲着李老师去上学的。答:“不想了,我只想姥姥一个人。”因为天热,幼儿园孩子已经少了很多,瑶瑶本来也计划入伏后不去了,现在就索性待在家里混吧!看来还是得想招利用侄女来给她做社交示范,因为孩子的模仿能力还是很强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