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节约每块食物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锻炼宝宝手腕和手指的灵活度,让宝宝养成节约的习惯。

  ※※游戏步骤:

  1. 让宝宝很舒服地坐在高椅上,然后妈妈给宝宝一些小块食物,示意他拾起来。

  2. 宝宝拾起来后,母亲可以将宝宝抱起来亲亲表示赞扬。宝宝不拾,母亲就要马上收起笑容,表情严肃,表示不赞成或者生气。

  3. 增加拾起食物的难度,将一些薄脆饼干放在他坐着的椅子上的托盘里,妈妈示范,怎样把它们拾起来,怎样将它们放进另一只手里。

  4. 妈妈伸出左手,把左手张开,看看宝宝是否会拾起一块放进妈妈的左手里。

  ※※游戏互动:

  当宝宝可以捏起小块食物时,大人要表扬宝宝,然后可以让宝宝吃下去。宝宝知道捡起的小块食物可以吃时,他就会热衷于这个游戏,会反复地捡起放下。也许会给你一些,但更多的时候,他们会直接放到自己嘴里。宝宝养成这个习惯后,大人可以故意把米粒放到宝宝面前,宝宝一定会捏起来吃掉。

  温馨提示

  如果东西太大,小心不要让宝宝把东西吃下去,以防噎着。时刻看着宝宝。妈妈要态度明朗、善恶分明,用不同的表情使宝宝认识这样做会使妈妈高兴,那样做会使妈妈生气。这样才能促进好习惯的养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