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在京女性免费筛查宫颈癌乳腺癌

2012年11月30日08: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记者从昨天举行的首都女性两癌筛查公益活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上获悉,免费的两癌筛查将从非京籍女性扩大至所有适龄女性,凡年龄 20岁至49岁的在京女性,均可报名预约免费两癌筛查。同时设立“两癌”援助基金,通过政府补贴一点儿、社会保险报销一点儿、社会捐助一点儿,为特困的两 癌女性患者免费治疗。

  由市妇联、妇儿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爱健康 爱未来”首都女性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公益活动启动两年来,已经为13512名非京籍女性免费进行了两癌筛查。通过筛查,发现乳腺类疾病患者2879人,宫 颈类疾病患者5444人,患病者占到筛查总数的62%,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30岁以下的女性也多有发病。

  据悉,在未来3年内,该项公益活动将完成三万名首都女性的两癌筛查工作。免费筛查预约报名网站为www.shuangsidai.org。

(原标题:免费两癌筛查扩至所有适龄女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