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强宝宝语言能力的游戏

  游戏名称:填字游戏

  建议年龄:1岁以上

  目标:增强语言能力,改善记忆力

  目的:到孩子1岁左右时,当你对孩子唱他熟悉的一首歌时,可以这样加入对他心智的挑战:唱几句歌词之后,漏掉一个词,暂停几秒钟,并等着孩子作出反应。甚至在孩子能说出你漏掉的那个词之前,他的大脑就会对你唱错的做出修正了,促使他依靠记忆在心里想出那个词。最终,当他在1岁生日至满2岁之间的某个时候学会说话时,他可能就会和你一起好好唱出那个词。这还会激励你的孩子学习如何说出他正在想的词,这将极大地增强他的语言能力。

  活动:在孩子大约18个月大时,你可以通过将孩子熟悉的一首歌中他最预料不到的地方唱错一个词或句子,让孩子进一步运用他的智力。例如,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唱成“一闪一闪的小船”,让孩子插话说:“不对,是星星!”对孩子来说,这不仅是很好的记忆练习,而且还让他了解了听别人说话的重要性,这是一种重要的课堂能力。

  到2岁时,你应该主动和孩子一起唱歌。不论是一起唱,还是跟着预先录好的音乐唱,都应该成为能为你们两个带来欢乐并加强亲子情感联结而自然进行的活动。在这个阶段,你的孩子正在开始掌握他的第一个“乐器”——他自己的声音。正如研究表明的那样,接受过正式的乐器指导的3岁及3岁以上的孩子,在很多认知方面表现都很杰出,接受过简单声音训练的孩子也是如此。关键在于,在只是简单地听音乐(尽管也有很多好处)与实际创造音乐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游戏  语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