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一”能还孩子快乐节日吗

  “六一”快到了,很多幼儿园和小学都极尽奢华之能事,大搞文艺汇演,更有甚者还爱互相攀比演出阵容。而为了搞好文艺汇演,孩子们往往要付出不小的代价—— 常常在表演前一个月,在大人们的摆弄下集中艰苦训练。我那参加演出排练的儿子最近总叹息:“我们都给累坏了,早知如此,我才不干呢!”

  按理说,能参加“六一”的文艺汇演是一份荣光,孩子们应该好好珍惜。然而,孩子们为何“身在福中不知福”呢?事实上,能参加演出的孩子们,不一定都是“身在福中”。不是吗?一些学校为充分展示素质教育的硕果,老师为了在演出中夺得好名次,不得不拿孩子“开涮”。这样一来,孩子们在“儿童节”的快乐就被学校牢牢地绑在“表演”这棵大树上了,而这棵大树,正写着“功利”两个大字。

  “六一”,能还孩子“绿色童年”吗?在我看来,“六一”文艺汇演,务必要淡化其中的“功利”色彩,不要动辄追求强大阵容。不妨降低表演的难度和艺术含量,让更多甚至所有的孩子都能轻松地参与其中。这样既节俭,又能减轻孩子们的负担,利于孩子们在“绿色”中展示童真,快乐成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