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孕妈咪安度孕期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攻略一:出行安全怎样解决?

  步行

  如果孕妈咪的上班地点距离家中不远,步行路程在30分钟左右,那可真是太幸运了,孕妈咪完全可以每天走路上下班。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能,还可以有效避免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拥挤推搡,减少意外的发生几率。

  公交车/地铁

  上班路程较远,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孕妈咪,比较辛苦,怀孕后,可以穿上防辐射孕妇装,这样可以显示自己的孕妇身份,得到周围人群的关心。另外,有必要携带一些塑料袋,湿纸巾,用保温水瓶带好温水,万一呕吐,也好处理。另外乘坐地铁还可以选择车头或车尾的车厢,相对空间较大,空气较为流通。

  出租车/自驾车

  怀孕前自己开车的孕妈咪,如果车技比较娴熟,还是可以继续开车,但注意一定要系好安全带,穿上防滑的平底鞋。早孕反应严重的孕妈咪或是到了孕中期以后的孕妈咪,最好还是请家人代为开车,或是乘坐出租车。可以考虑向正规出租车公司定一辆出租车,每天早上准时到家门口来接,比较方便,否则早高峰时在路边扬招出租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长途交通工具

  OL孕妈咪必须出差的话,要选择行驶平稳、舒适的交通工具。乘车颠簸、跳跃是引起流产或早产的原因之一。因此,长距离旅行应选择乘飞机,既平稳舒适,又最省时间。其次可以选择火车或内河轮船,但必须是卧铺或一二三等舱,行驶较平稳,也能休息好。尽量不要乘坐长途汽车。坐火车或飞机最好选择靠通道的座位,便于经常活动下肢以防浮肿,也便于去洗手间和上下车。

  攻略二:健康饮食如何保证?

  自带午餐便当     

  外卖食品

  准备好营养的小零食

  攻略三:如何改善办公环境?

  防辐射要注意

  防病毒要精心

  攻略四:怎样缓解身体不适?

  早孕反应怎么办?在公司里放好毛巾和漱口水等,及时做好清洁工作,让自己神清气爽。应少食多餐,不要让自己的胃“空”,恶心不要紧,千万不要刻意将唾液吐出。也可以准备一些预防孕吐的食品饮料,以备不时之需。

  腰酸背痛怎么办?

  如果孕妈咪从事行政等室内工作,切忌整天让身体保持一个姿势对着电脑。最好工作半小时到1小时就站起身来活动活动,做做简单的体操将会大有益处。

  攻略五:微妙的职场关系,要如何应对?

  及时告知领导。与领导理智沟通。让领导看到你的能力。

  感谢同事的帮忙。不要抱怨。做好份内工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妇服  防辐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