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节,家长该不该放假

http://www.sina.com.cn    扬州网 

  今年六一儿童节是星期五,多数幼儿园以及部分小学当天放假,面对放假回家自己又没时间陪伴的孩子,很多上班一族的父母犯了难。“六一节”,家长能不能也跟着放假?不少家长这样呼吁。

  现 状

  孩子放假,家长“添堵”

  据了解,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6月1日儿童节,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一天。

  “看孩子被关在家,我心里很难受。”幸福小区的桂先生认为,夫妻俩都是上班族,孩子放假等于给他俩增加负担。

  家住四季园的邰先生说:“去年六一节前夕,我跟老板请假陪孩子,老板说我觉悟不高,不以工作为重,让我很苦闷。”

  但唐先生则有不同看法。唐先生是一个12岁孩子的父亲,他认为,“这一天是孩子的节日,家长应将这一天完全交给孩子自己,让孩子尽情地去享受。”“在这一天学校可以组织活动让孩子参与,这样一来家长也少了烦恼。”市民马女士说。

  专 家

  六一节孩子才是主角

  “在这个问题中,大家都忽略了孩子应该是儿童节的主角。”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博士许小康认为,如今的“节”很多,似乎都是放假这一种过法,对于节日的意义,大家都很少去讨论。

  许小康认为,儿童节给孩子放假,无可厚非,“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随便哪一天都可以陪孩子。因为这一天带孩子有困难,就呼吁也跟着放假,其实是一种溺爱孩子的表现而已。”

  “对于学校和社会来说,不能在这一天大门一关就了事。更应该在这一天多组织一些参与性活动,让孩子了解社会。”许小康建议。记者金山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