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也要承担起胎教的责任

  胎教不仅是母亲的事,和父亲的关系也很大。父亲是母亲接触最多而又最亲密的人,父亲的一举一动,乃至情感态度,不仅影响到妻子,也影响到妻子腹中的胎儿。

  1、做好后勤工作

  妇女在孕期需要大量营养。营养不足,后代不但体质差,而且胚胎细胞数目以及核糖核酸的含量也比正常低,从而影响到胎儿出生后的智为。因此,做父亲的一定要千方百计地做好后勤,以保证母子身体健康。

  丈夫要关心、体贴怀孕的妻子,挤出时间多陪陪妻子。除了帮助妻子主持家务,减轻妻子体力劳动外,还要妥善安排好妻子的饮食,保证营养物质的摄入。

  做丈夫的要自觉地多分担家务事,不要让妻子做重活,要让她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

  2、调节妻子的情绪

  胎儿发育需要适宜的环境,也需要各种刺激和锻炼。胎儿除生理需要外,还需要一些与精神活动有关的刺激和锻炼。

  强烈的噪音或振动,会引起胎儿心跳加快和痉挛性胎动,因此,要保持环境的安静,在做噪音大、振动强的活动时,要尽量离妻子远些,以免吓着未出世的小宝贝。

  3、做点“自我牺牲”

  吸烟对胎儿危害极大,在烟雾缭绕的环境中生活的孕妇,不仅经呼吸道吸人大量的一氧化碳,而且香烟中的尼古丁还能通过皮肤、胃肠道进入母体,从而祸及胎儿。据国外调查资料表明,胎儿的畸形率,与父亲的吸烟量成正比。为了母亲和胎儿的健康,难道作丈夫的不能做点牺牲,少吸烟或不吸烟吗?

  做丈夫的对妻子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让妻子安心,也让宝宝安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