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卧转成仰卧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侧卧转成仰卧

  目的:训练颈、腰和四肢肌肉运动的协调性,扩大活动范围,为翻身训练做准备。

  方法:先让孩子仰卧在床上,再将孩子翻转到侧卧,注意把孩子身下的手臂拿出来放在身子的前面,确保其手臂不被身体压着,同时把身体上面的那条腿的膝盖稍微弯曲,放在另一条腿的前面,让孩子稳定地舒服地在侧卧位上躺着。你可与孩子头对头地躺在孩子身旁,看着孩子,叫孩子的名字,逗引他和他说话,让他与你“对话”和“交流”。过一会儿你走到孩子的身后,叫孩子的名字,逗引他和他说话,再让孩子从侧卧转身至仰卧。

  爱心提示:你是想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充满活力、喜欢蹦蹦跳跳的小精灵,还是安安静静、整天坐着玩游戏和看电视的宅男宅女?如果你想要一个喜欢运动、积极、充满活力的孩子,那么就要从孩子一出生开始培养。孩子天生对运动有着极大的兴趣,可是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对运动调动不起来情绪呢?是现在的孩子太懒吗?不是!这主要是与爸爸妈妈的观念和教育方法有关。有的爸爸妈妈没有意识到要从小培养运动的爱好,有助于孩子动作发展的游戏做得少,让孩子躺着不动,动作能力发育不好,协调性差。有的爸爸妈妈对孩子的运动能力认识不够,担心孩子受到伤害而不让或阻止孩子运动。没有安排充分的运动时间和适当的空间供孩子玩耍,经常让孩子看电视,也很少带孩子到室外活动。这些因素都造成了孩子缺乏运动的激情。1~3岁的孩子动作发展是智力发展的范畴。动作协调发展不仅拓展了孩子的运动技能,还能使孩子的情感、社会交往、创造以及认知能力得到发展。运动不仅对孩子身体的健康非常重要,对孩子的智商开发和情商培养也同样重要。爸爸妈妈想要孩子健康聪明,一定要从孩子出生开始就经常和孩子一起做有助于动作发展的游戏项目。

  游戏最好在孩子愉快时进行,尽量让孩子的衣服不要穿得太多,室内温度要适宜。翻身动作是孩子最好的全身运动。要注意翻身动作要左右两边训练,先从左侧卧位转成仰卧,再从右侧卧位转成仰卧,动作能力差的一边要多加训练。练习时要注意把身体上面的那条腿的膝盖稍微弯曲,并放在另一条腿的前面,使孩子保持稳定的侧卧位。你还可以把手放在孩子的身上,看孩子翻身时是否在用力。

  据观察,孩子最早可在出生后21天(多数54天,最迟4个月)能从侧卧位转成仰卧。了解孩子各个动作的发展时间,爸爸妈妈能了解孩子的发展进程,才能了解孩子训练的最适宜时机,既不会因训练过晚失去早期开发的机会,也不会因期望过高而挫伤了孩子的积极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