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为什么要带着孩子旅行

  《让大自然帮你带孩子》

  其实最初的答案很简单,因为没人帮我带孩子,可是我又忍不住要去。于是,我、小宝,我的一个小包和小宝的两个大包,我和我的“行李”们一起出发。

  最初带小宝旅行,多是在小宝三岁以前,我们跟着宝爹在广东省内自驾游。从小宝三岁半起,我带着小宝跟着宝爹经常出差,在国内转。到了目的地,宝爹工作,我和小宝单独行动。除了目的地的路上和在酒店,宝爹参与我们的旅行不多,所以我和小宝磨合得越来越默契。

  小宝知道,出门必须拉着我的手,我的手没空,就牵着我的衣角,或者背包带。小宝知道,每天要提醒我,别落下东西。小宝知道,走丢了要找什么样的人求助。在2011年,我和四岁小宝俩人开始了美国自驾游。我和小宝是旅伴关系。每天的旅行目的地,我都会和他商量。

  我忙乱的时候,他会听话地安静下来,或按我的指示乖乖原地等待。我绝望的时候,他和我一起努力沉住气。我想家的时候,会唱和“家”有关的歌给他听。每次行程结束,他总是一遍一遍重复地对我讲我们走过的路线、见过的人和风景、发生过的趣事,让我难忘。

  本以为是小宝陪着我玩,谁知一路旅行下来,发现他比我还能玩。他能坚持一些计划好徒步的路线,直到完成,哪怕天已近黄昏。他不达目标不放弃,向我承诺过不用抱,就会坚持自己走完。他会寻找、发现好看的景色,拉我前往,事后调侃我:“你还说不去,哼哼!”每天我们一起大包小包拖着行李出发;分享同一份美食;携手漫步在意想不到的美景之中;一起在车里放声高歌;一起体验各色旅馆里或好或坏的淋浴;然后,相拥入眠。

  我们去数了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岩层;我们去走了漫天黑虫的亚利桑那的沙漠;我们去等候黄石公园的棕熊;我们去逛了印第安人的商铺。

  最终下来,到底是我陪着小宝玩,还是小宝陪着我玩?很难说清。我只知道,那是属于我们母子俩共同的美好的记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