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飞机上开始一个人带孩子

  《让大自然帮你带孩子》

  不知是哪个可恶的国泰航空服务员,给我们一行四人分成了两组相隔万水千山的座位,于是只好他们俩男人坐一块,我和小宝坐一块。我们坐在一个胖叔叔旁边,胖叔叔人挺好,主动把靠窗的座位让给了小宝,而且不厌其烦地不断起身让小宝出去上厕所,还说,小宝算乖的了,至少不吵闹。

  飞机上有好多好看的电影啊!我都想看,可是小宝老是啰啰唆唆地问东问西。

  “为什么飞机要飞到云上面?”

  “为什么直升飞机没有飞到云上面?”

  “为什么飞机比直升飞机大?”

  “为什么直升飞机只能坐几个人?”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还一会儿要吃零食一会儿要玩游戏?在狭小的空间里被小宝逼问到无路无退,啊啊啊,好吧,为娘我不看了!

  趁小宝要去厕所,我牵着他“跋山涉水”地去找宝爹,盘算着让男人尽点儿义务,换个班。好嘛!幸福的宝爹正头枕着机窗,酣然甜睡。我不忍心摇醒他,第二次再去,他还是在睡。可无论小宝去多少次厕所,他都在睡觉。为什么啊?

  熬到小宝终于轰然睡去。我一口气喘上来了,哇咔咔,属于自己的时间终于隆重开始啦!

  一边捣蒜似的打着瞌睡一边看了部电影《黑天鹅》,哪怕是内急,也不敢动——小宝枕着我的大腿呢。等看到第二部《国王的演讲》时,苍天啊,小宝居然醒了!

  我终于可以去上厕所,但还是得带着小宝,不敢留他一个人在座位上。飞机上厕所太小,只好命令小宝在门外站好等候。哟,怎么突然有点要拉肚子的感觉?嚯,灯怎么灭了?飞机遇到气流开始急促颠簸。啊,我的头!我坐在马桶上几乎要被颠得跳起来,顾不上担心自己,隔着门就立刻大叫“小宝、小宝”,噪音太大,听不到回应声。赶快推开一条门缝往外张望。啊!小宝不在门外!难道……他给……颠倒,滑走……

  我赶紧收拾好,猛地拉开门,伸头出去一看。哇!感动坏了。在上下颠簸的飞机上,我的小宝靠在厕所的侧面过道上,咬着牙紧紧扒住墙边那一点点突出的海绵垫来保持平衡,他还不忘伸着脑袋,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厕所的门。

  那一刻,小宝亮亮的眼神猛地给我注入了强大的信心,突然我感到这孩子真是可以跟我去游万水千山。我们是那么彼此关心又各自保重,我们是一个合作默契的团队。

  飞机终于平稳了。我们回到座位,俩人相拥着睡去,直到飞机降落。取行李,取车,去酒店。怎么感觉那么饿呢?这时宝爹跟T提起,飞机降落前的早餐奄列味道不错。什么!有早餐?苦命的我原来已经傻饿了十几个小时了。

  带孩子坐飞机TIPS

  1.飞机起飞降落时可以给孩子吃点东西,婴儿可以用奶瓶喂点奶,借咀嚼减轻耳朵的不适。

  2.办理值机时尽量选过道、靠窗的座位。过道的座位活动空间大些,但一般出于安全考虑只安排给壮年男性;靠窗的座位可以给孩子看高空风景的特别体验,也能帮父母减轻陪玩的辛苦。

  3.记得带上孩子喜欢的安抚物或玩具,以缓解长途旅行的烦躁。

  4.上飞机后,可以引导孩子观看安全须知和穿戴救生衣录像,既好玩又能学习安全知识。

  5.飞机场就是孩子的游乐场,看飞机、推行李车、查航班信息,都是给孩子消磨候机时间的好办法,但要时刻注意安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