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司机在美国开车

  《让大自然帮你带孩子》

  第一次在美国开车,宝爹和T都苦口婆心地告诫笨妈,美国的车速都很快,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没人会让你,万一碰撞了很危险。

  美国也是靠右边行车的,常识性的交规和中国近似。最值得注意的是红色Stop Sign(停车标志)。何谓Stop Sign?就是在没有红绿灯的交叉路口立着的一块六边形的红色牌子,上书白色的“STOP”。

  凡是有停车标志的路口,即使只有你一辆车,你也必须停下来,左右看看再走。不同方向的车,先停者先通行。这个规则是让司机们互相管理,为美国省下大量红绿灯和交警人力。于是交警们都埋伏起来抓违章去了,呵呵,在美国交通罚款动辄可就是几百美元呢!

  因为大家都不抢道、不闯红灯,司机们便在可以通行的时候毫无顾虑地开得飞快,乱穿路口可是有生命危险的!还记得《老无所依》里那个冷面杀手是怎么在十字路口被撞得七窍流血吗?

  中午,T坐在副驾驶座,陪我在限速35英里的马路上溜了一回,却不让我走限速55英里的快速路和限速65英里的高速路,怕我出状况。然后宝爹和T就去工作了。我下午休息了一下,耐不住寂寞,傍晚在网上搜了个上品折扣店,带着小宝和GPS就上路了。

  逛店逛得高兴,忘记了时间,回时已是商店打烊的时间,结果竟被GPS直接指引上了高速。晚上10点黑黢黢的高速公路,只见荧荧的车灯呼啸而过,笨妈心里没着没落的,一路心如撞鹿。

  美国的公路限速都很明确,可超速好像是这里的惯例。在此后漫长的长途驾驶中,刚开始时我循规蹈矩,只见别的车都嗖嗖从我身边飙走,瞄一眼后视镜,呃,后面老有一辆车猎狗似的紧紧咬着我的车屁股,是在无声抗议我太慢呢吧?

  后来才知道,如果大家都快,你最好就别死抱着限速了,跟上车流才安全,警察顶多只抓带头的,其他人免责。高速公路大多时速为65英里或时速为75英里,偶尔见过时速为85英里的。可我不知不觉开到过时速为100多呢,谁叫美国的路太直车又太少,一不小心就飞起来了!幸好没收到罚单。

  晚上回到酒店,我的腿都软了。

  美国公路TIPS

  这次在美国自驾,我和小宝差不多各种各样的公路都跑过了,通过GPS和传统地图,我对美国公路有了大致的认识。

  1.州际公路:一般以英文I字打头,编号标志是蓝底白数字的盾形,在地图上以蓝色线条绘出。州际公路一般是采用双向四车道,在繁忙路段甚至有六到八车道。

  2.联邦公路:以US字打头,编号标志是白底黑数字的盾形,在地图上以红色线条绘出。和州际公路类似,一般是采用双向四车道,但在车少的地方,也有减少为两车道的。

  3.这两类公路基本上都是高速公路,限定时速为75英里或80英里。它们串起了美国各州和大中城市之间的交通,是美国公路网的主架,是自驾出行路况最好,也最快速便捷的路线,但沿途风光欠佳。

  4.州内公路是各州自己修的普通公路,多为两车道,限定时速为65英里,但在通过城镇之类有居民的地方,时速会降到每小时45、35、25,甚至15英里。州内公路用白底黑数字圆形的公路编号标志,乡镇之间的公路则是白底黑数字的矩形标志,在地图上以灰色线条来表示它们。看这两种公路的情况,就能看出各州的财力。比如大峡谷的管理员就告诉我,亚利桑那州的州内公路都是两车道的,而富裕一些的州有可能修成四车道。要体验地方风情和观赏风景,走州内公路是不错的选择。

  5.后来我和小宝又到美国东部自驾游,在阿巴拉契亚山里,我们还走过碎石路面,根本就没有编号,只有个别在路边竖了极不起眼的小路牌,但它也是路啊,走起来就有点探幽访秘的感觉了。

  6.美国的收费公路不多,主要集中在东北部,特别是纽约周边。除了进曼哈顿要交12美元之多外,一般过路费都只要两美元左右,比国内的高速公路收费要便宜得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