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话语的巨大能量

  《父亲塑造女儿的未来》

  父亲的话语,无论是说出来的还是写出来的,都蕴含巨大的能量。父亲的恶语相加会让孩子心灵受伤,甚至终生难愈。很多女性都会珍惜来自父亲的忠告以及其他祝福的话语。有时候,一些话可能对我们来说无足轻重,却被我们的女儿视若珍宝。有位女士告诉我,她毕生最珍贵的财富是一个纸糊的衣架,因为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曾在那个衣架上写下“我爱你”。大学期间她一直携带在身边,这个衣架甚至伴随她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许多老人向我透露,他们一生中唯一后悔的事情,就是从未听到过父亲对他们说“我为你骄傲”或“我爱你”之类的话。

  确保女儿知道你爱她,对你这个父亲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相比男性,女性是偏言语导向性动物,一般来说,她们将话语看得更重。所以说,女儿极其需要听到父亲——这个在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对她人生价值的认同。她的自尊和自我价值源于父亲对她推心置腹的话语(稍后作详细介绍)。

  崇拜和尊重父亲,是上天植于女儿内心深处的、固有的愿望,甚至是需求。那些曾被父亲虐待抑或遗弃的人们也不例外,他们仍然希望去爱和尊重自己的父亲。即使父亲经受牢狱之灾,女儿内心仍将父亲置于受人尊敬的位置,拒绝承认他的失败。重申一下,作为男人和父亲,我们需要认识到这是一股强大的力量,要予以尊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