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摇篮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坐摇篮

  目的:发展平衡能力。

  方法:让孩子躺在摇篮中,一边逗孩子笑一边摇动摇篮。让孩子在摇篮中左右翻动。你可以让孩子仰卧或俯卧在摇篮里。

  随着孩子年龄增长,你还可让孩子坐在或扶着栏杆站在摇篮里,然后轻轻地摇动。这些都是孩子非常喜欢的游戏方式。

  如果没有摇篮,也可把婴儿床斜对的两只床脚垫高一点,做成摇篮。

  爱心提示:孩子睡摇篮以往在中国各地都是比较普遍的,由于城市化进展加速和家庭中孩子数量减少,摇篮好像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有观察发现,让孩子躺在摇篮中摇动是发展平衡能力的好方法。因此,不要认为摇篮是古老的育儿用品而弃用,不要认为经常摇动孩子会养成不摇就哭的坏习惯,而放弃这种发展孩子平衡能力的好办法。

  有的爸爸妈妈担心摇篮的晃动会伤到孩子的大脑。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只要注意左右或前后有节奏地摇动摇篮,不要旋转摇动、幅度太大、剧烈地、左右冲撞摇动就可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