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气味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闻气味

  目的:促进孩子嗅觉发育和情绪稳定。

  方法:爸爸妈妈要经常拥抱孩子,让孩子被你们的气息紧紧地包围。妈妈可以把乳汁涂在手上,在拥抱孩子之前,把手放在孩子的脸上,抚摸孩子的脸,让孩子闻一闻你手上的乳香味,孩子闻到妈妈的乳香味时,通常会把头凑过去。对于爸爸来说,如果孩子不喜欢你,你可以试一试这个办法,也许你会赢得孩子的欢心。

  你也可把有爸爸汗味的毛巾、衣服让孩子闻一闻。闻到爸爸的汗味时,孩子可能会表现出不愉快,可能会把头扭向一边,这时家长就不要反复让孩子闻这种气味了,否则孩子可能会不愉快地哭起来。

  妈妈在坐月子时,不要涂化妆品和香水,也不要用气味太浓的洗浴用品,让自己保持自然的乳香味,孩子会更喜欢与你接近。

  爱心提示:孩子一出生后嗅觉就相当灵敏,新生儿已能对各种气味做出相应的典型反应,能从嗅觉上辨认出自己的妈妈。有研究发现,孩子一出生闻到醋味会皱眉(多数5天,最迟10天),孩子出生3天时就能依照气味,从多份沾不同乳汁的毛巾中挑出妈妈的那份。不止于此,孩子不仅能识别并记忆妈妈的气味,他还非常喜欢妈妈的气味。孩子闻到妈妈的毛巾会表现出愉快的样子,而闻到其他的气味会出现皱眉头等不愉快的反应。当妈妈抱起孩子的时候他总是愿意在她的胸前钻来钻去,那是在说:“妈妈,我喜欢你的味道!”嗅觉交流也是母婴交流的一种方式,有研究证实,闻到妈妈的气味对孩子大脑可产生良性的刺激,让孩子感到舒服,情绪稳定,有安全感和幸福感。新手妈妈一定要充分认识和利用母婴间的这些交流,多抱抱、多亲吻、多照料你的孩子,让孩子通过嗅觉交流与你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