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说你不能生育

  《孕产育儿终极宝典》

  “这不可能!”劳伦斯32岁,她是一个坚定、自信的人,很有领导才能。她斩钉截铁地说:“我绝对不可能怀孕!”劳伦斯是我们这里的一位妇产科患者,她是一位癌症幸存者,她曾勇敢地与癌症作斗争。刚刚进入30岁的劳伦斯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她做了乳房肿瘤切除术并接受了放射疗法、化学疗法的治疗。尽管这些方法最终挽救了她的生命,但化学疗法抑制了她的排卵而且她的月经也停止了。她的肿瘤科医生告诉她,她现在患有不育症,以后不会再怀孕了。然而她如今却来到艾莉森的妇产科办公室,她来医院是赴约前来检查腹部疼痛的原因,结果发现自己已经有了6个月的身孕。震惊过后劳伦斯不禁喜极而泣了。她满心欢喜,迫不及待地要将消息告诉丈夫。后来,劳伦斯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孩儿。分娩过后,劳伦斯接受了乳房X射线检查和乳房检查,发现癌症并没有复发。在那之后,她又生下了两个宝宝——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他们也都很健康,正在茁壮成长着。劳伦斯的癌症也没有再复发。

  对于那些还没有怀孕但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的女性,她们可以选择保存卵子。虽然直到最近这种方法的成功率依然很低,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成功率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卵子保存也称卵子冷冻,是完成体外受精(IVF)周期的第一步。我们使用激素刺激女性卵子的生长,并通过一个小的手术将卵子从母体取出。我们并不会像进行体外受精一样促进夫妻的精卵结合,而是将卵子储藏或者冷冻起来以备将来之用。因为治疗癌症会导致女性停止排卵,需要接受化学疗法或者放射疗法治疗癌症的女性可以选择在治疗之前保存自己的卵子。由于劳伦斯在接受化学疗法治疗时很年轻,她的卵巢在化疗后恢复了排卵功能。但这种现象并不是总会发生的,因此我们有的时候需要选择保存卵子。在肿瘤科医生的帮助下,癌症幸存者可能依然可以怀孕并生下健康的宝宝,而且没有癌症复发的风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