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宝宝的大使

  《卡普儿童行为手册》

  事实上,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有时你表现得像孩子的朋友,有时又像头儿,但最好的方法是把自己当做大使——你从21世纪来到家里,而家里住着一个“野蛮”的小不点。我知道你可能会想什么:大使?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嗯,我想你一定知道大使是干什么的,对吧?大使前往国外,然后通过给予、给予、再给予,建立良好的关系。他们给予援助,举办宴会,表示敬意。不过,他们可不是能轻易被说服的。如果出现了严重的冲突,他们肯定会站稳立场:“我的国家不会容忍这一切。”

  作为父母型“大使”,我们也做同样的事情。我们借助给予、给予、再给予,和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我们给予他们食物、爱、玩具,帮他们按摩推拿——我们永远在奉献。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需要站稳立场,划清界限,然后坚持原则。要想和公爵以及国王打好关系,世界上最好的大使必须掌握两条关键技能: 满怀敬意地交流(以免一时大意,因冒犯了主人而破坏关系)。 访问哪个国家,就说哪个国家的语言(即使是最好的大使,如果不能掌握工作对象的语言,也会失败)。

  所以,和宝宝建立良好的关系也是大同小异。世界上最好的父母必须掌握同样关键的外交技能: 满怀敬意地交流。 所说的语言,必须让宝宝还未发育成熟的大脑能够理解。

  如果你掌握了这些威力无比的技能,那做父母一定会乐趣无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