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孩子的好意

  《与孩子一起炼爱》

  客厅里只有我一人,坐在茶几前的小板凳上,边吃瓜子边看电视。鲁鲁做完作业出来了,也来吃瓜子、看电视。他站着,茶几矮,每捡一颗瓜子就要弯一次腰。“鲁鲁,你坐板凳吧!”我把自己坐的板凳推给他,鲁鲁坐下,津津有味地继续吃。我想去做饭了,暂时蹲着,把面前几颗瓜子吃完,没注意鲁鲁悄悄站起来,走了。我以为他不想看了,见板凳空着,我就拉过来坐上去,没注意鲁鲁又回来了。当我扭头看见他时,他正端着个小板凳,站在沙发边,看着我发愣。我突然明白了:“鲁鲁,你是去给我拿板凳去了?!”他点点头,还是不说话。

  “呵呵,我还以为你不看了呢!来来来,我要坐鲁鲁给我搬的板凳!”我起身把刚才坐的板凳移开,鲁鲁赶紧把手里的板凳递过来。我接过来坐上去,摸着鲁鲁的头:“谢谢鲁鲁!好舒服哟!谢谢!”

  鲁鲁的脸笑成了一朵花,再没有比这更灿烂的了。

  成全孩子的好意,会让他有价值感,他会感到幸福。其实,孩子们不是想不到,也不是不爱我们,而是很多时候我们忽略了他们的表达,使得他们心中那颗爱的种子没有机会蓬蓬勃勃地生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