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生命来陪你

  《与孩子一起炼爱》

  鲁鲁想买一个游戏盘,我没有同意,他有点儿不高兴,说:“人家某某的妈妈给他买了好多盘,人家都舍得!”

  我说:“我也舍得!我也花了很多钱啊,你学这学那、买这买那,哪样不花钱?但我更舍得的不是钱。你看你们同学中,有多少妈妈舍得花那么多的时间来陪孩子?时间是最宝贵的,人的生命就是时间构成的。我花时间来陪你,就是用生命来陪你,其他有什么能够与之相比呢?”

  鲁鲁点点头,温柔地拍拍我的肩,把桌上的菜推到我面前,说:“你多吃点儿。”

  我的心中充满感动。

  有的家长,给了孩子很多东西,唯独没有给他最珍贵的礼物——陪伴,这一份缺失的礼物,会给他的生命带来不可弥补的遗憾。

  那天,我在公园看到温馨一幕:一家三口玩“开火车”,爸爸在前面当车头,夸张地颠着碎步,嘴里兴致勃勃地发出声音:“呜——火车来了——呜——火车要开到哪里去啊——快发指令——呜——”他身后是四五岁的小女儿,抓着爸爸的皮带,随着爸爸的碎步,嘴里发出指令:“北京!”小女儿后面跟着妈妈,她弓着腰,扶着女儿的肩,也随着他俩的节奏,一颠一颠地,一边跑,一边给女儿扇扇子。

  这是我看到的非常感人的一幕,能够和孩子一起这样投入地玩的,一定是好家长,这样的家也一定是和谐的家。那一家人节奏一致的碎步,串成一体的“火车”,兴高采烈的语气……这一切,构成一组多么美好、多么感人的关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