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会是永远在的

  《与孩子一起炼爱》

  有次出差,晚上给家里打电话。鲁鲁正在看电视,从话筒里听见他很不情愿地来接,说了一句话扔下话筒就跑了,算是完成任务。

  第二天晚上又打电话,还好,没有好看的电视,所以他从容地接了。我问他:“昨天为什么不理我?是不是不想和我说话了?”

  他赶快分辩:“不是啊,是想看完电视再说!”

  “我这是长途电话,等你看完电视,要浪费多少钱呀!”

  “那我来接电话,电视不就演完了?”

  “演完就演完嘛!电视重要还是老妈重要?”

  他有点儿犹豫:“老妈重要。”

  “那你还只顾看电视?”

  “电视演过了就没有了!”后面的潜台词是:老妈什么时候都在!

  怪不得鲁鲁,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这个世界很精彩,到处是我们想要的东西,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切都想抓住,成天都在奔忙。似乎什么都是稍纵即逝的,唯有父母,永远都在家里等你,永远是那样的笑脸、那样的唠叨,永远会把你的房间整理好,你一进门,就问你想吃什么,你只需要到时候坐到饭桌边去吃。

  我们已经习惯了,以为永远都会这样,自然而然,就是这样。等到突然发现父母也会老,也会走,也会离开我们,一切都晚了。

  我们曾经以为是理所当然的、平凡得让我们不知道珍惜的东西,一旦失去才知道分量有多重,相比之下,我们成天慌慌忙忙追逐着的,又算得了什么!

  我们对孩子又何尝不是这样,孩子在的时候嫌他麻烦,巴不得丢给老人,丢给保姆,丢给幼儿园,三岁就去全托,小学就去寄宿,我们就可以腾出时间痛痛快快做我们自己的事了。但其实,孩子这一生能和我们一起度过的又有几年呢?孩子一转眼就长大了,就出去了,我们就成了空巢老人,我们想孩子来麻烦我们也不可得了。

  有什么会是永远在的呢?你还不把手里的东西握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