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值多少钱

  《与孩子一起炼爱》

  鲁鲁要我陪他打牌,我不想打,我说:“八千块钱一个月的工作都辞了,想在家专心创作,结果什么也没写出来,成天就是围着你转,你算算,一个月八千,?一天合多少钱?”

  鲁鲁不耐烦地摆着手:“我现在不想算题,打牌!”

  我只好自己算出来:“8000除以30,平均每天260多元。你看,耽误我一天时间就等于浪费260多块钱!”

  “哦,真是有点儿多!那算了吧,不打了。”鲁鲁说。

  看他失望的样子,我忽然心软了:“来吧,打吧,打三盘就睡觉。其实,我给你算账只不过是想说明时间是有价值的,真正说起来,一天时间何止两百多元,时间是无价之宝,人生有限,过一天就少一天,过去的这一天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你看,你长大了,妈妈也老了,总觉得时间越来越少。”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儿生我?你早生我,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长一些了。”

  一听鲁鲁这话,我感动得想哭。真的,真是后悔晚生了他,人生有限,晚生他一年,我们就少在一起一年,还不知道下辈子能不能在一起,今生今世的时间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我还给他算账呢,算一天值多少钱,真是惭愧。未来的某一天,当我即将离去的时候,回忆起一生的甜蜜时刻,绝不会是一天挣了多少钱的时候,而是和儿子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时间有限,我们要好好在一起。

  陪鲁鲁打牌,我看着他的笑脸,心想,如果是机器,一秒钟一秒钟地往外吐钱,那么现在我和儿子玩这几盘牌,已经损失不少钱了。可惜人不是机器,总要吃饭、睡觉、玩乐,总要生活,哪怕玩牌也是生命的组成部分,和挣钱的那些时间一样,都意义非凡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