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源于小事

  《与孩子一起炼爱》

  有时候,鲁鲁只会捣乱不会做事,我会说:“养个女孩多好啊,又懂事,又体贴,还能帮我做家务……”鲁鲁一听便来捂我的嘴,还拳打脚踢——当然,都是做样子的,表示他很不爱听。

  有时候,他会帮我做很多事,当我提着一大袋米走上楼的时候,他自告奋勇帮我扛,吭哧吭哧的,不让我插手,当他稳稳地停在六楼的家门前时,我会情不自禁地夸起来:“养这个儿子,真是有用!”他嘿嘿地笑着,很骄傲。

  早晨,送他上学,把放在屋里的鞋拿到外面去穿,他总是把我的鞋也一起拿出去,我总是不忘谢谢他。有时候,他会开玩笑地把我的鞋藏到下一层的楼梯口,我装出很着急的样子找鞋,他便嘿嘿地笑着,一脸的得意。这个找鞋的游戏,哪怕早晨时间很紧,已经快要迟到了,我们也会不吝啬地玩上那么一会儿,最后,当我终于找到鞋,朝他大喊“你骗我”时,那种快乐真是无法言喻。

  和孩子的交流其实就是源于这些小事,而幸福其实也就是在这些小事之中。我总是劝那些还没有生孩子的朋友:“赶快生一个吧,没有孩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孩子当然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但是,有了孩子,你就会明白,孩子给我们的幸福是任何东西都不能替代的,孩子才是人生最本质的需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