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重于一切

  《与孩子一起炼爱》

  屋外刮狂风,车棚的彩钢板被刮得哗啦啦响,像要被撕裂一般。

  我心里特别想儿子。这样大的风、这样冷的天,不知他是否到了小饭桌。从学校到小饭桌,这一段路每天都是他自己走,再大的风、再大的雨,都是他自己。

  最恶劣的时候,其实你就只会想到最亲的人。世界和平和我有什么关系!宇宙大爆炸关我什么事!此时此刻,我就只想我儿子,我最希望的,就是我儿子能平平安安地快点儿走到小饭桌,坐到有暖气的屋子里,吃上热气腾腾的饭。

  特蕾莎修女为印度加尔各答的穷人服务了几十年,将一生奉献给为穷人解除贫困,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次,当媒体问她“我们可以做什么促进世界和平”,她答道:“回家和爱您的家庭。”

  对亲人的爱、对家庭的爱,这是人性中最基础的部分,唯有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世界和平,才是合理且持久的。

  曾经看到一则新闻,英国正副首相为了送孩子上学决定延迟内阁例会时间。这在我们看来有点儿不可思议,但在他们却是完全正常的思维,即使公开这个决定多少有点儿作秀的嫌疑,但并不使人感到不快。

  在国外,为了工作而不顾家人和孩子,不是一种光荣,而是一种遗憾,没有谁会炫耀这一点。但在中国,在各种先进事迹介绍中,这一点却常常被当成重磅炸弹。当然,现在它的威力已经大减,不太容易激起人们心里的波澜了,因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家是社会的细胞,细胞不健康,再庞大的躯体都只是外强中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