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着孩子慢慢走

  《与孩子一起炼爱》

  每天送鲁鲁上学,都会遇到一个小女孩,被她妈妈牵着手上学。

  她的右脚有问题,只能一瘸一拐地走。她走得很慢,但是却和妈妈有说有笑。她的样子并不漂亮,她的妈妈穿着也很普通,有点儿发胖,但她们母女俩却显得自信而快乐。

  有一天去晚了,学校做操的音乐已经响起,路上的学生好多都在跑,显然快迟到了。那女孩着急地催着妈妈:“快点儿!快点儿!”但是她自己只能一瘸一拐地走,急得满脸通红,还是快不了。我想要是我,恐怕会抱起她飞快地跑进学校,因为她很瘦,抱着她跑也会比她现在这样走得快。

  但是她妈妈没有抱她,还是牵着她的手,嘴里不停地鼓励着,母女俩奋力地往学校走。

  真是个伟大的母亲!她知道孩子终究只能靠自己,她可以扶她,却不能代替她。看着母女俩的背影,我心里很感动。

  现在已经是第二年看见她们了,女孩也至少是二年级了。只要她仍然在这条路上走着,她就一天天地在学习,一天天地在成长,她的路就一天天地在延伸。

  有时候想想自己的孩子,生下来就是健康的,仅这一点,已经是上天莫大的恩惠了。如果连那个女孩都能做到快乐而顽强地成长,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不能呢?

  如果不能,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没有那位母亲的耐心、爱心和智慧,我们就对不起孩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