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狂野海岸历险记》书评

  《蓝色乐团观鸟之旅》

  《蓝色乐团观鸟之旅》系列之《狂野海岸历险记》是一本想象力丰富的绘本故事书。书中的主人公宾、露露、尤诺、埃格伯特和萨米,是五只滑稽搞笑的蓝色知更鸟。他们沿着著名的观鸟者罗杰•托里•彼得森的足迹,从加拿大的纽芬兰岛出发,途经墨西哥湾,穿越太平洋,到达阿拉斯加。

  在旅途中,他们看到了雪鹭、大蓝鹭、笑鸥、粉红燕鸥、北极海鹦、美洲蛎鹬、华丽军舰鸟、鹬科鸟类、加州鸬鹚、褐鹈鹕、鹪鹩、厚嘴崖海鸦以及普通潜鸟。

  蓝色乐团对它们旅途中的见闻做了有趣的对话,并寄送当地的明信片,更为细致的是埃格伯特的观鸟笔记以及观鸟指南小贴士的运用,让人更清晰地了解了每种鸟的特点、生活习性、栖息地等。

  本书每一页的鸟类绘图都很漂亮。这本书是一本理想的自然科普书,特别适合孩童阅读。

  —— 中西部图书评论杂志(2010年11月刊)

  蓝色乐团的5位成员滑稽搞笑,他们分别是宾,露露,尤诺,埃格伯特和萨米。在这本书里,他们认识了鸥,雪鹭,海鹦,鹈鹕,鸬鹚以及其他的海滨鸟类。他们沿着著名的观鸟者罗杰•托里•皮德森的脚步,从加拿大的纽芬兰出发,南下墨西哥湾,穿越太平洋,北上阿拉斯加。露露是乐团美女,喜欢任何粉色的东西。尤诺是独一无二的人,总是出点小状况。埃格伯特是超级观鸟者,知道所有答案。萨米是一名运动健将,喜欢冒险。这是一本适合认识海滨鸟类的精彩少儿书。

  卡萝尔•L. 马里诺是一个狂热的观鸟者,也是一名作家和教育工作者。她已经为各种类型的学生制定方案,从退学的大学生到聪颖的小学生。

  桑迪•F. 富勒是绘本作家,插画家,文学经纪人。著有《月光下的潜鸟》,《我的猫,机灵的猫》。

  本书中精彩的图画由路易斯•施罗德绘画。受到五只毛茸茸的小鸟的照片的启发,路易斯•施罗德创造出知更鸟的画作。在这个绘本里五只活泼的小蓝鸟四处旅游去拜访生活在自然栖息地的的真实的鸟类。

  ——纳什维尔日报记者——玛丽(2011.3.2)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