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2013年07月05日08:33  扬子晚报

 事故示意图   导致小姐弟俩被关在木箱内闷死的就是这种锁扣。制图:肖甜 吉启雷 事故示意图。导致小姐弟俩被关在木箱内闷死的就是这种锁扣。制图:肖甜 吉启雷

  爸爸妈妈和爷爷均外出打工,留下奶奶一人在家看管一双年幼的孩子。昨天,在奶奶做午饭的时候,调皮的姐弟俩玩捉迷藏,不慎被锁在阁楼木箱中,最后因缺氧窒息而死。

  7月4日,对于东台市许河镇高中村的王辉全家来说,是个黑色的日子。这天,他的一双儿女永远地离开了他们。人们找到他的两个孩子时,6岁的姐姐英英(化名)和4岁的弟弟兵兵(化名)蜷缩在一个一米多的木箱子里,已经毫无生命体征。

  扬子晚报特约记者 力 金

  揪心一幕 小姐弟俩闷死木箱中

  昨天上午,吴义琴(音)在家里做好了午饭,发现孙子和孙女均不见了踪影。平时这小姐弟俩也会离开她的视线,但绝不会超过10分钟。

  开始,吴义琴并没有觉得什么,以为调皮的孩子肯定到外面去玩了。她大声地呼叫着孙女英英和孙子兵兵的名字,但两个孩子都没有回音。这下子,吴义琴的心里有点发慌。

  她循着村中的小道四处寻找呼喊,但平时一叫就出现在面前的孙子孙女这次就是没有理睬奶奶。她暗自分析了一下,认为孩子可能跑到附近的小河边玩耍了。“要是他们掉下河就不得了了。”吴义琴说,她的喊声也惊动了村中邻居,大家一起帮着寻找,可是无论怎样找都找不到。

  “也有可能被人贩子拐跑了。”邻居这样对吴义琴说,有人还建议她打电话给孩子的父母和110。警察赶到后,排除了孩子在河边落水的可能,经过再 三询问,在场的村民都说,没有看到姐弟俩出来。于是民警到孩子的家中四处寻找,终于在小阁楼中木箱子里发现了姐弟二人,可是他们已经没有了呼吸。

  出警民警赶紧对孩子进行急救,人工呼吸、心肺复苏都用上了,可是姐弟俩一点生命体征也没有了。看到这,吴义琴晕了过去。

  原因分析 孩子躲进箱子,搭扣落锁

  记者联系了许河镇高中村王书记,她说王家有两层自建的楼房,二楼之上还有小半层阁楼(假三层),里面堆着一些杂物,而闷死姐弟俩的木箱子就是放在这个阁楼里边。

  这个木箱长约1米,宽约75厘米,是件老式的家具,原本里面放着一些旧的衣物。“因为这两天太阳比较好,我就把老式木箱中的衣服都拿出去晒。” 奶奶吴义琴说,这些都是一些旧的衣物,好一点的都放在了衣柜里。平时这对姐弟俩也会做一些游戏,也曾到出事的阁楼上来,但是从来没有钻进过箱子里面。

  “因为衣服被拿出去了,孩子可能在做游戏的过程中觉得躲在箱子里比较难找。”一位邻居分析说,老式的木箱上面没有锁,只有子母扣。按照常理分 析,姐弟俩应该一个躲一个藏,至少不会发生两个都被闷死的惨剧。有可能是姐弟俩躲藏过程中发现了这个“秘密”,感觉好玩,于是都进去了,但是在全部进入木 箱并盖上箱盖的过程中用力过大,震动了翘起的母扣下落,与子扣扣在一起,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箱子里的人很难打开。

  见过这种箱子的这位邻居分析,由于箱子内空间狭小,箱盖合上后,箱内空气流通不足,以致造成箱内缺氧,造成姐弟俩窒息而死。

  家里窘况 父母和爷爷都外出打工了

  记者了解到,这对姐弟俩姐姐英英6岁,弟弟兵兵才4岁。英英和兵兵都上了幼儿园,因为暑假到了,他们都放假在家。一家六口中,有三人在外面打 工。孩子的爷爷在南通海安打工,父亲王辉当天上午刚刚离开家到苏州周庄打工,母亲在邻镇唐洋的一家工厂打工,这对姐弟俩就交给了50岁的奶奶吴义琴照顾。

  得知消息的父亲王辉刚到周庄就又立即拦车返回,赶到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尸体,王辉蹲在地上号啕大哭,嘴里还喃喃地说道,“早上我走的时候姐弟俩还蹦蹦跳跳地送我呢,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闻讯赶到的母亲赵舟舟也哭得死去活来,让人揪心。

  新闻链接>>>

  这个村留守儿童有20多个

  东台市许河镇高中村位于东台市的东南角,距离东台市区非常远。许河镇高中村王亚平书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村中的留守儿童有20多个,父母大多到 苏南或上海等地方打工,家中留守的老人负责看管照顾小孩。虽然说在盐城,东台相对于其他的县(市、区)家庭要富裕一些,但还是有年轻人选择外出。而留守的 老人平时根本无法教育小孩书本知识,只能在生活中予以照顾,但老年人由于要忙家务活等杂事,照顾自然分心,很容易造成事故。

  而相比东台,盐城的滨海、阜宁、响水等地区,留守儿童更多。“针对此次事故,将组织专门人员到各家各户宣传提醒,防止暑期留守儿童溺亡、触电等事故发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