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寻歌之旅》书评

  《蓝色乐团观鸟之旅》

  《蓝色乐团观鸟之旅》的五只鸟类成员,为了找到一首完美的歌曲,在美国独立纪念日那天在白宫上演唱,决定穿越美洲去观鸟。

  五只鸟精彩有趣的对白;写在黄色便利贴上的实用观鸟小贴士;观鸟指南信息;以及每个成员的日记体观鸟笔记。精彩的细节以及多种的表达方式随处可见。

  蓝色乐团的成员们踩着各自的冲浪板在夏威夷冲浪时,看到了一只信天翁。在旧金山海湾钓鱼时看到了环嘴鸥,踩着高跷跋涉过奥克弗诺基沼泽时看到了一只粉红琵鹭。很多对白幽默诙谐,例如:“这些蜂——蜂鸟能听懂我们说话吗?”

  尤诺,蓝色乐团成员的男孩子,他做出推断,“我猜动听的歌曲和绚丽的羽毛通常会吸引异性”。

  萨米在后面的日记中,纠正了他的偏见,“绿头鸭爸爸头上的羽毛是鲜亮的绿色,但它不需要照顾宝宝,因此也就不用伪装自己。”

  叙述风格充满了顽皮嬉闹,同时鸟类和观鸟信息又很翔实,这样的一本书有可能使读成长为一名小小的鸟类观察家。

  ——学校实验室期刊(2011年4月刊)

  《蓝色乐团观鸟之旅》这套书,将会使孩子们对鸟类漠不关心的态度完全改观。当他们看到宾、露露、尤诺、埃格伯特和萨米这几个可爱的蓝色知更鸟家族的兄弟姐妹的有趣的冒险经历后。

  在《蓝色乐团观鸟之旅》的第一本《美洲寻歌之旅》中,由蓝鸟家族组成的蓝色乐团从大西洋岸飞到到太平洋岸,为了寻找一首新歌以便在即将到来的现场演唱会上表演。在阿拉斯加,一只威武的白头海雕用敏锐的目光盯着他们,使他们油然而生敬畏。不过它粗哑没有乐感的“咔咔咔”声不适合他们演奏。喜欢模仿的小嘲鸫的声音也不适合他们。“我们不要模仿一个只会学舌的鸟。”宾说道。

  整个旅行过程中,这5只胖乎乎的小鸟,每个成员的对话都带有各自鲜明的性格特征,同时在各自的笔记本纪录了他们天才的观察结果。“绿头鸭妈妈特别注意保护宝宝。”萨米在笔记本中描写查尔斯河上的水鸟时说,“鸭妈妈全身几乎都是棕色的,所以它和宝宝能够很轻易地在地面上隐蔽自己。

  另外,在每一页的“观鸟指南”,真实、客观、详尽地描述了每一种鸟类的各种知识知识,加上优美漂亮的绘画风格,使小读者们对旅途中的鸟有更全面的认识。

  最后一站乐团看到了美国人民最喜欢的鸟——旅鸫,并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唱会。

  孩子们一定会渴望看到“蓝色乐团”的第二次“演唱”——本系列第二部《狂野海岸历险记》,将带着孩子们沿着罗杰•托里•彼得森曾经的观鸟路线一路前行。

  ——奥杜邦杂志(2011年5月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