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家长的“早教支出省钱秘笈”

    最近一名家长在网上上发布了自己为孩子炮制的免费半年全外教口语课攻略。该家长利用该机构在同一城市有4个分校的便利条件,免费蹭了该机构半年的全外教口语课。

  抽样调查

  来自星期8小镇的抽样调查显示,面对飞涨的物价,93%以上的家长表示,涨价现实已体现到对孩子生活与教育(培训)的日常投入上。表现最为明显的包括:培训费、奶粉(营养品)、玩具、文具、学杂费用(如学生餐费),平均涨幅在6%以上。

  大部分家长反映,学校的费用因为国家的控制及相关机构的监控并未出现大幅变化,涨的主要是孩子的餐费,现在菜价都在涨,餐费不涨也不现实,因为担心孩子午餐质量下降,家长对于午餐费用的增加基本上默认并配合。

  家长心声:日常教育投入纷纷上涨

  闵行朱小姐的孩子上的是公立幼儿园,从本月起学校的餐费由原来的320元涨到340元了。其他的费用还是保持不变,因为孩子还小没有上什么培训班,所以影响不大。孩子刚满2岁的龚小姐说因为孩子还比较小,没有上培训班和学校。让她感觉涨价幅度较大的是孩子的用品比如说水笔、积木之类的。水笔以前普通的通常在10元以下,现在最低的都要十几元。积木以前只有几十块,现在都要上百元了。

  家长攻略:当工资追不上学费

  应对“涨价”,家长的方法主要是两种:减少购买次数和到二手市场淘宝。对于孩子比较小(学龄前)的家庭,部分家长购买的方式由商店、超市转向了网购和二手市场,因为孩子的衣服和玩具都有一定时效性,这样的选择家长认为性价比更高。对于有小学及以上孩子的家庭,家长多会选择团购或者减少购买数量。同时很多家长也无奈地表示说,有些钱想省也不能省,比如孩子上的培训班,总不能因为涨价半途而废。还有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必需的营养品再贵也还是要买的。

  家长王女士:挖掘身边资源

  在孩子教育方面的投入,肯定“一个也不能少”。但是在一些可控的支出上,比如孩子的衣物、文具等可减少数量和到二手市场淘,或者在促销时多买点,还有就是减少购买次数,以及团购。最重要的是,可以充分搜罗一下身边有孩子的亲戚朋友,很多东西可以互换和共享,比如一些儿童图书和碟片,或者孩子玩过的玩具等。

  家长李先生:从VIP到小班授课

  我对孩子的期望值比较高,也是本着开发孩子兴趣的原则,给孩子报了好几个培训班,英语、书法、画画、溜冰、舞蹈,还请了钢琴家教,一直以来家庭收入还可以,所以就尽量给孩子报那些人数较少的VIP班次。现在CPI飞涨,家庭中需要增加开支的地方越来越多,所以在孩子教育方面也不能再硬着头皮撑下去了,尤其是家教授课涨得厉害,我就给孩子调到小班授课,孩子虽然多了几个,但想着他也能借此机会多交些小伙伴,提升沟通能力,也还不错。

  家长胡女士:砍掉“文体类”教育开支

  以前我们家十分重视亲子教育,经常会带孩子出去玩,也给她报了很多培训班,现在我和她爸爸商量了一下,也观察了孩子对这些兴趣班的兴趣,就砍掉了一些文体类的教育开支,反正孩子也不是很喜欢打乒乓球和芭蕾,但是孩子比较喜欢的画画班,还是保留着。现在,周末也很少带孩子去“消费型”的游玩场所,但是还会带着孩子去公园和图书馆、博物馆之类的免费场所。

  穷爸爸的教育投资秘笈

  最近,一名家长在网上上发布了自己为孩子炮制的免费半年全外教口语课攻略。该家长利用该机构在浦东有4个分校的便利条件,免费蹭了该机构半年的全外教口语课。

  第一轮,我依次给4家分校打电话咨询,带孩子去每一个免费试听2次公开课 (2个周末),共8个周末,也就是2个月。公开课都是最好的外教上的,质量非常高。第二轮,当2次公开课后依然不报名后,我被当成待处理客户,在一定时间(1个月)后会重新激活。激活客户的方式是再次邀约客户过来试听,不过这一次是平时晚上的外教活动(CLUB),也就是参加外教主持的各种英语学习活动。这样,当我在第一轮完成第三个学校的试听后就准时接到了第一所学校的 “激活通知”,后面依次激活。当我开始第一轮第三个学校的试听时已经开始了第二轮的CLUB体验,且又是依次来一遍,一共是4次。第三轮,截至现在我在每个校区分别出现过3次。我又接到第三次电话,邀请我进行插班体验,看看真实上课的情形,可以连续体验两周。这样当我完成第二轮CLUB活动之后,我就开始了第三轮的插班试听。

  最后一轮,我告诉每个分校要去报名,然后提出再安排一次公开课。但当我听完公开课后,我告诉他们,我接到了另一个他们分校的电话……现在算一下,第一轮8次,第二轮4次,第三轮8次,第四轮4次,一共24次(周)=半年。从3月份开始,一直到8月份,我没花一分钱在这家机构读了半年的全外教口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