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庚,你在撒谎

  《把幸福还给孩子》

  高庚来了。他神气活现,像个国王似的走进凡·高的小屋。他的眼睛朝凡·高的小屋里扫了扫,马上露出不屑一顾的神色。他举起手,伸出食指,指着一幅向日葵说:你,这里,颜色没有画对!这里,应该是冷色,那里,应该是暖色……

  凡·高愣在那儿了。为了迎接高庚的到来,他没日没夜地画画,画那些向日葵。他画向日葵唯一的目的就是要让高庚高兴。可是高庚好像并不高兴。

  他的眼里似乎没有向日葵,只有向日葵的颜色。

  我问孩子们:要是你们遇上这样的事,怎么办?孩子们说:我们会很生气。我问你们生气以后会怎么办?他们说会把高庚赶走。

  我说凡·高也是这样的!

  凡·高噢的喊了一声,然后指着高庚的鼻子大吵,吵成了一团。然后一个揪着另一个的衣服领子差点打了起来。然后凡·高想到,是自己把高庚请来的,他是我的客人,算了算了,不打了不打了。

  然后,有一天,他俩一起对着风景画画。一片美丽的草地,非常幽静,远处还有一片小树林。他俩完全被这样的景色迷住了,埋下头,拼命地画画。

  画着画着,凡·高突然想起要看看高庚是怎么画画的,因为他最佩服高庚了。

  凡·高回头一看,又噢的一声大喊。

    孩子们脸色都变了,问:凡·高怎么了呀老师?

  凡·高发现,高庚,他在撒谎!

  孩子吃惊地瞪大眼睛,高庚不是在画画嘛,怎么又撒起谎了呢?

  我说:不是用嘴撒谎,是用画笔撒谎。

  凡·高愣在那儿了。为了迎接高庚的到来,他没日没夜地画画,画那些向日葵。

  孩子们说:老师,画笔怎么能撒谎呢?

  凡·高说:噢,高庚,你在撒谎!草地上哪有女人?

  草地上真的没有女人,但是,高庚在他的画上想象了一个女人,而且特漂亮。那个女人是个小姐,穿着白色连衣裙,打着一把小阳伞,非常美。

  高庚说:凡·高,草地上是没有女人,但是我可以创造一个女人出来!

  凡·高说:你没有这个权利!高庚说我有!凡·高说你没有!你一句我一句,又吵成一团。吵得实在画不下去了,只好扛上画架回家。回到家里还是气不过,一个把另一个按在地上捶了一顿……

  孩子问:老师,谁捶谁呀?

  我说:凡·高,捶了高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