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那些年,你被父母打过吗?

  金陵晚报

  “偷喝酱油被打”、“被妈妈骂了却没哭被打”、“把洗脚水喝了”……那些年,你被父母打过吗?他们打你的理由是什么?近日,网友@鞭鞭少将根据一条微博,整理出《父母打你的各种理由》一帖,在网络上疯传。帖子不仅引起了网友们对儿童时代的怀念,也引发了关于父母该怎么来教育子女的讨论。短短一天,点击量近2万。

  理由千奇百怪

  发帖网友@鞭鞭少将介绍,他的这则帖子是根据网友@验算纸的一条微博整理出来的。两个多月前,网友@验算纸发布微博“父母为什么打过你?”,并将其置顶,很快,近3000人参与回复。看着这些千奇百怪的理由,@鞭鞭少将说,他发现即使在教训孩子这件事上,中国的父母子女也有十分可爱的一面“就是一群熊孩子和一帮怒点很奇怪的父母……从头到尾欢乐无限,直到看到最后两条有点飙泪……”

  记者点击发现,网友们晒出的理由真可说是千奇百怪,有的十分奇葩,但有的也温馨感人。随后,记者将这些理由进行了简单分类,大概有如下几类:

  一些熊孩没事找打

  俗话说,打在儿身,痛在娘心,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父母一般是不舍得打孩子的。但有些熊孩子实在欠打:比如@莫嗑嗑说,他拿吃完了的玉米棒子去堵邻居家汽车排气管。@我只爱穿平底鞋说,他小的时候,在床底躲猫猫,加上老弟的掩护,死不出声,老爸老妈找了一个下午,以为他被拐了,差点报警,“后来,我差点就没后来了,那天方圆几里都能听到我的鬼哭狼嚎啊!”

  @降龙一巴掌: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把隔壁班小姑娘的裙子掀开了。

  @不就选个ID嘛-真特么难:在可乐里加鸡精和酱油,给我堂弟喝……

  @一个虫虫:把三伯家集邮册里整版的邮票全撕成一张一张的。把借邻居家的麻将扔了两个进化粪池。

  有些父母望子成龙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毕业经年,一有压力,却仍然做考试的噩梦。所以,在那些年挨打的理由中,学习考试自然也不能缺席。网友@洛洛洛洛川宁说,他唯一一次被打是因为,家长陪孩子学古筝,全班学会了就我没学会!(全班都是一年级学生,就我五年级)。

  @木头串串: 我爸指着袜子上的hongqingting问我那个英文怎么念,我没有答上来,然后劈头盖脸打我一顿。尼玛后来才知道那他妈是“红蜻蜓”的拼音啊!!!英文你妹啊!!!

  @CALL-ME-大宝菌:教我拼音的时候,第三声我永远只会张嘴,发不出声,把我妈惹毛了

  @平凡的孩子一米:一年级第一次考试,考了58分,兴高采烈回家去报喜,我妈把我打了一顿。我当时都不知道及格是60的啊……

  这些父母怒点真怪

  @阿星啊:爸爸看《还珠格格》的时候我在一旁哭,吵到他了。这是十八年来他唯一一次打我。

  @张某人等某人:小学时给我买了一双红皮鞋!还带白色蕾丝花纹的!我死活都不穿然后被揍了!可我是男孩子啊妈妈……

  @哀默大于心死:我不小心把爸爸的毛片光盘翻出来并且弄脏了。

  @一基多夫:跟别的小孩打架打输了,我爸嫌我太给他丢人,把我捋了一顿……

  @激萌灯:小时候我没事就哭,哭个不停,我爸寻思反正都是哭,就顺带打一顿吧……

  @灿烂又落寞的结局:小时候大姨夫过世,我妈带我去吊唁,我就是哭不出来,我妈就偷偷掐我,然后我就疼得哭得好伤心。

  引发教育孩子的思考

  除了晒被打的经历,帖子也引起了网友们对于父母该怎么教育子女的讨论和对亲人的思念。

  网友@绒梶芭说,他不记得自己被打的理由了,但是前几天,一周岁的儿子在房间玩着玩着就玩起了吐口水,地上吐了吐被子,吐完还很开心,教育了不听,就狠狠修理了他一顿,“事后看着他那无辜委屈的表情,非常后悔,想想那么大点孩子懂什么呀,我打他做什么! 可能父母打孩子的心情大抵如此吧。”

  “娇俏丫头”说,自己小时候经常挨打,所以她当母亲的时候,基本上不打孩子也不凶孩子,因为回忆起这些事,自己和母亲都感到不幸福。

  也有网友认为,小孩子在成长阶段需要惩罚,没有惩罚就不会有规则意识,不懂是非,步入社会后会犯错,但父母要在惩罚之前弄清是非,不能不分青红皂白。

  而网友@阿悲啊没春天则动情地说:小时候很调皮,老挨打,现在想起才发现,现在想挨父母打也挨不了,因为小时候能犯的错现在不可能再去犯了,我长大了,谢谢父母,这些是我最珍贵的记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