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岁男童惨遭母亲男友剁手

  海南特区报 微博

  砍下10岁男孩的右手后,将断手扔进电水壶的热水中……前日凌晨2时许,沈阳如家快捷酒店(沈阳长客西站店)内,大多房客正在熟睡。与此同时,6楼的一间客房内却发生这样血腥一幕。

  前日6时30分许,记者接到网友报料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事发时,有同楼层房客听到孩子哭喊,“爸爸,不要,爸爸,不要! ”随后,6楼又渐渐恢复了平静。

  男孩小俊(化名)被行凶男子带去就医,但因为断手被热水浸泡不能再植,他永远失去了右手。病房内,刚强的他没掉一滴眼泪,还不忘照看悲恸不已的妈妈,劝阻妈妈走近窗边。

  在医院内,行凶男子王某某被警方戴上手铐、刑拘。警方消息称,王某某30岁,沈阳市皇姑区人,是小俊母亲的男友。与小俊妈妈产生经济纠纷后,王某某向小俊发泄怒火,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砍下小俊的右手。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审理此案。辽沈

  酒店大堂,一名女性负责人出面证实有此案发生,并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

  该负责人表示,案发房间入住3人,分别是行凶男子和男孩母子俩,“他们好像是家里装修,在酒店住了两个月了。”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案发时,男孩母亲并不在酒店,“她给酒店来电话,说当时两人(男子和孩子)打架,让服务员去看孩子,没想到已经来不及了。” 还有知情者称,案发后,男子带孩子走出酒店,孩子并没有哭闹,也未察觉两人有异常,“出了酒店后,男子自己打电话报警自首,说带孩子去医院,警察到医院把男子控制了。”

  事发酒店:“一家三口”因装修已入住俩月

  男童断手被泡在热水壶里 医生头皮发麻

  医生称,小俊额头右侧有外伤,眼角下有刮伤,右手腕关节处伤口整齐,看起来是被锐器割伤的,可当医护正紧张准备为小俊手术,突然发现一个令人惊诧的情形:小俊的右手腕被放进一个热水壶内,热水壶壶盖上都是血痂,壶内水是热的,小俊的断手被泡在水壶里!“我们见过很多伤势,但当看到孩子的断手,连男医生都直说头皮发麻!那只手已经颜色发白、肿胀,从壶里拿出来都费劲儿……”院方相关人士称。

  医院主治医师张扬说,想顺利完成断肢再植手术,小俊缺损的断手本该用干净的毛巾包裹、放进塑料袋加冰块冷藏,在6到8小时内手术都还来得及。

  但让人惋惜的是,断手不但未被低温保存,反而在水壶中有被加热的痕迹,“已经比正常的手大了很多倍,肌肉组织都变性,神经也坏死了。”

  医生说法:男童失去右手,不太可能握笔了

  “确定接不上了,孩子已经是没有右手了。”医院主治医生张扬说。

  张扬称,等小俊右手伤势康复后,可以移植足趾“再造”几根手指,但只能恢复部分手的功能。目前,院方为小俊提供抗炎治疗、换药,并将视病情进展再做安排。

  张扬称,小俊的断手被家属拿走处理,已经没有手术价值。

  小俊的伤势最乐观能恢复怎样?张扬说,即便小俊移植假肢、“再造”右手,也得等孩子长大成人以后,“只能等8年,而且根本没有美观效果,只能实现一部分功能,简单拿东西可以,握笔、提重物不太可能了。”

  断手男童安慰妈妈:“我还有左手”

  前日17时20分,小俊的母亲阿英(化名)从杭州赶到医院。“我还有左手。 ”只有10岁的小俊平静地安慰妈妈。

  小俊接过妈妈手中的电话,与姥姥和小姨通话时也表现镇定:“奶奶(当地姥姥叫奶奶),我不疼,我吃饭了,吃的馄饨。 ”

  割手前“爸爸”曾逼孩子跳楼

  在妈妈来后,警方到医院为小俊做了笔录。“他喝酒了。”小俊回忆,前日凌晨,王某某回到宾馆房间,满身酒气地给小俊姥姥打电话,随后王某某又给小俊妈妈阿英打了第二个电话,双方在电话中进行了争吵。之后,小俊说“他要我跳楼。”任凭警察反复确认,小俊始终说,“他是来真的。”这一说法,与房客乐先生听到孩子呼喊“爸爸,不要”相印证。

  小俊说,当时王某某打开了宾馆房间内的窗户,并且将纱窗也打开,让自己站到了窗台上。直到另一位也姓王的“王伯伯”赶到宾馆。

  据知情人士称,阿英在电话中与王某某发生争吵后,由于担心其对孩子不利,找到“王伯伯”去宾馆劝解。

  小俊说,“王伯伯”在房间里劝了王某某一个小时,随后离开,王某某起身送出门。“他回来就去了卫生间,找到一把折叠小刀,是平时用来削水果的。”小俊向警方描述,王某某拿出的水果刀是已经展开刀刃的,全长约20厘米,刀刃有3至4厘米。“用刀后面的圆东西把我打昏。”等小俊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的右手已经没了,断肢上只有用电话线勒紧的伤口。

  据病房内知情人士透露,阿英和王某某带着小俊从杭州回沈阳2个多月时间,一直住在宾馆。

  此次阿英回杭州“办事”,实际上是找孩子的姥姥拿钱,准备在沈阳买房子,“去取银行卡。”“要不是因为房子,也不会闹成这样。”一名患者摇头叹道。知情人士称,王某某认为阿英并不愿意出钱在沈阳买房一起生活,还欺骗自己,因此迁怒孩子,痛下狠手。

  另据知情人透露,王某某30岁,比小俊的妈妈小近十岁,在一起生活一年多。小俊的妈妈已经怀了王某某的孩子,已经七八个月,并且是双胞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