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华裔男为10岁女儿洗澡被夺抚养权抗法被毙

  美华裔单身父亲为10岁女儿洗澡惹祸上身吃官司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社不断发生华裔家长因打孩子或在抚养孩子过程中不慎弄伤孩子而遭到市儿童局介入,由此被剥夺孩子的抚养权,同时父母被抓吃官司的悲剧发生。究其原因,这里面既有华裔家长被冤枉而惹祸的,但也有家长不能“入乡随俗”而导致悲剧发生。

  像目前在美的很多华裔家长,包括受过高等教育、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华裔家长在内,有的在小时候6、7岁,甚至长到10岁大时还有由父母来帮助洗澡的经历,有的即使是女儿身,在上述这个年龄段里由父亲帮助过洗澡的也不少见。但这在美国却万万不可以,由此也会导致家长惹祸上身吃官司。

  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家庭协调员李江华日前讲述了多年前发生的一个家庭惨案,希望华裔家长能引以为戒。据介绍,这个惨剧发生在外州,一名单身的华裔父亲独自抚养着女儿,从小将女儿拉扯大的父亲含辛茹苦地为女儿做着一切,而从小帮助女儿洗澡的父亲,即使在女儿长大到10岁时也依旧如此。

  但是一天在学校的女儿,无意被老师问道“在家中谁帮助你洗澡”时,这名小女孩回答是“爸爸”。于是学校报警,当地儿童福利局介入,最终法庭判决这名10岁的女孩不能和父亲一起生活,要将女孩带走送到寄养家庭里。

  但是这名父亲坚决反对,誓死要将女儿留在身边。于是在警方和儿童局工作人员上门强行要将女儿带走时,这名华裔父亲从厨房抄起一把菜刀,挡在屋门前并挥舞着,出于对自身和女孩的安全考虑,前来的警员掏出枪将这名华裔父亲击毙了。

  对此,李江华表示,一般孩子长到6、7岁时,父母就不能帮助异性的孩子来洗澡了,像女孩应该由母亲来帮助洗澡,男孩应由父亲协助,否则就会引来麻烦。因为6、7岁的孩子上小学后,在校的老师会讲到这个问题,老外老师多的学校会更注重孩子的隐私,会更多地询问孩子在家由“谁来帮助洗澡”,是否有身体触摸等,若女孩子回答说“在家由爸爸帮助洗澡”,学校必然会报警。

  李江华表示,很多华裔家长在自己小时候就是由父母包办洗澡等事宜,但是来到这里后,不能只管自己的文化,若你无法改变这里时,你就必须学会遵守这里的法律。随后记者也在网上查询了一些专家的建议,答案也是在女孩长到6岁以后,父亲绝对不能再帮女儿洗澡或冲凉了。(崔国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