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公只想要男孩

  《左手孩子,右手工作》

  老公只要男孩,真的要离婚收场吗?

  丽丽怀孕4个月了,老公一直托关系让她检查性别。丽丽很不解,告诉老公,不管是男是女都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何必要提前知道答案呢?老公却告诉她,如果这个是女儿就打掉,她问老公为什么这么残忍。老公的回答是:他们夫妻只能生一个,如果这个是女儿,他要再要个儿子,就必须与他的仕途说拜拜,所以去检查一下,无论如何也要生个男孩。纠结了一晚上,丽丽告诉老公,怀孕5个月以后去检查,如果是女孩,就离婚,让老公再找人帮他生儿子!老公听了丽丽的决定,一声不吭。丽丽很伤心,她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如此绝情的男人!

  重男轻女一直存在

  丽丽的遭遇令人唏嘘,很多人想不明白,为什么到了21世纪,还有人这么封建,一心只想要男孩。如果只是老公重男轻女也就罢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婆婆的态度。同为女人,为什么就一定要鄙视自己女性的身份呢?

  在我怀孕的时候,这样的感受最强烈。我的父母养了四个女儿,我是最小的,爸妈很宠爱我们。也曾很严肃的问过爸妈,没有儿子是不是觉得挺遗憾的,生我的时候是不是挺希望是个儿子?每到这时,爸妈都一脸笑着告诉我:曾经是挺希望有个儿子,不过生出来发现是女儿也很开心。我们从来不后悔没有儿子!从小在父母宠爱中长大的我,也没用强求一定要是儿子或女儿,只满心希望它健康,是男孩或是女孩根本无所谓。即便有朋友告诉我,可以托关系去查孩子性别,都被我和老公拒绝了,我们希望让惊喜留到孩子生出来的那一刻。

  相较之下,婆婆的态度就分明多了,从知道我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婆婆就很坚定的表示:这一定是个男孩。老公曾不止一次的对婆婆说:你不要这么迷信好不好?现在已经怀孕了,是男是女都已经定了,没法再改变。每到这时,婆婆都是一脸不屑的对我们说:你们懂什么?我说是男孩就一定是!

  婆婆的这种态度实在让我受不了,好多次,我都感觉自己要跳起来跟她大吵一架,质问她,身为女人为什么这么歧视女性。但最后都想想没必要,毕竟对方是老人家,退一步海阔天空,只要婆婆来我们家,我都做好一切该做的“媳妇本职工作”。但我内心的怨气一定要找个地方发泄,于是,私底下,老公就成了我的出气筒。每到这时,老公都是安抚我,任我责骂,然后轻抚着我的肚皮对我和宝宝说:不要跟奶奶计较。奶奶年纪大了,想法不一样。我们很难去改变她的想法,就像我们很难接受她的想法一样。重要的是我们清楚自己的态度,宝宝是上天赐予我们最重要的礼物,健康就好,性别根本不重要。

  即使现在,我都会想,如果当时生的女儿,婆婆会怎么样呢?会不会像我同学的婆婆一样,对孙女宠得不得了,还是会像很多传说中的恶婆婆一样,看也不看孙女一眼呢?我同学的老公是家里的独子,知道她怀孕的消息后,就明确表示一定要是儿子。与我的情况不一样,同学老公家从上到下都是一条战线,坚持要儿子。同学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很多次她想过找关系检查性别,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她很害怕查出来是女儿老公要她堕胎。每次我只能安慰她:孩子的性别已经确定了,现在没有办法再选择了!你要保持好心情。虽然我知道我的话空白无力,但也实在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才好。后来同学生了个女儿,原本我们担心她婆家会不会不喜欢这个女儿,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做父亲的喜悦代替了一切,老公对女儿宠爱的不得了,千依百顺,一定要儿子的观念早被他抛到九霄云外。

  传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通常女儿和爸爸关系更亲密,妈妈和儿子关系更亲密。就我看到的情况,在怀孕时,有很多男方执意的要求要儿子,真的等孩子生出来,一切都变了,做爸爸、爷爷奶奶的喜悦感冲淡了一切。毕竟,现在社会的开明程度要高得多。男人想要传宗接代的心情有吗?有,但女儿带来的快乐常常会弥补掉没有儿子的缺憾。如果真的因为没有儿子执意离婚,那样自私的男人不要也罢,女人要认清楚自己的价值,女人不是生育机器,孩子的性别也不是由女人说了算。与其在怀孕的时候整天纠结着不是儿子怎么办,还不如保持好心情,坦然的接受呢!相信等孩子出生了,一切都会变好的!

  如果老公很重男轻女

  既然重男轻女的思想一定存在,那孕妈妈不免会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比较好的做法是:

  1、不予理睬

  有时候,公公婆婆对男孩的期待比丈夫要高得多。无论是谁执着的希望生个男孩。孕妈妈都不要放在心上。就当对方如空气般视如无物,别把对方的要求放在心上。

  2、让对方知道希望孩子健康就不要太关注性别

  有研究表明,如果怀孕的时候父母对胎儿的性别的关注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心理不健康,孩子长大后成为同性恋的几率也高于父母对胎儿性别没有要求的孩子。因为,为了腹中宝宝拥有正常的性取向,你可以要求家人不要太关注孩子的性别。

  3、选择相信的力量

  无数爸妈亲身的经历发现,女儿与父亲的关系往往比儿子与父亲的关系更好。即使丈夫希望是男孩,当孩子出生后,女儿也会赢得父亲更多的关注。因此,孕妈妈大可放松,不必过于介意丈夫的态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