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性睾丸越小父爱越浓?

  核心提示:男人顾家当然是好事,不过国外一项新的研究提示,那些顾家的男人,有可能是睾丸小的缘故哦。美国埃默里大学近日的研究显示,男性睾丸的大小与他们参与育儿的程度有关。拥有较小睾丸的男性,父爱要更浓烈。

  据BBC新闻报道,美国埃默里大学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男性睾丸的大小与他们参与育儿的程度有关。拥有较小睾丸的男性,父爱要更浓烈,且更有可能参与给孩子换尿布、喂养以及洗澡等育儿事务。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这项研究的对象调查了70名21-43岁、与伴侣同住,并育有1-2岁孩子的爸爸们。研究者给他们出示他们孩子的照片,同时用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他们的大脑活动。核磁共振扫描发现,那些睾丸小的男性,在看到孩子照片时,大脑的反应更强烈。研究者还采访了爸爸本人以及孩子的母亲,根据调查,那些更积极承担育儿责任的男人,也是睾丸较小的这批人。父亲的睾丸越大,参与育儿事务的意愿就越小。

  埃默里大学的人员正在调查关于分别投入到交配和育儿的精力及所得成就的进化理论,而研究的结果就是,有着更大睾丸的男性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造人”的过程中,而不是去养育他们。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这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也并不能表明因果关系。其他因素,如文化期望等,也发挥了一定作用。

  在动物界中,雄性的睾丸大小和“花心”程度成正比,那些拥有很大睾丸的雄性,伴侣也更多。研究人员相信,睾丸的大小可能通过睾丸酮来影响行为。参与研究的詹姆斯·瑞林博士(James Rilling)博士说:“我们知道,当男性在参与育儿的过程中,睾丸酮的水平会随之下降。”所以不排除是男性抚养后代的行为才导致睾丸缩小的可能性存在。

  但目前还不清楚生孩子的过程是否会对父亲有所影响。因此,还需进一步的研究去调查,在当爸爸前和当爸爸后,睾丸的尺寸大小变化情况。而对父亲的文化和社会期望也必须考虑进去。瑞林博士最后说道:“这项研究告诉我们,一些男人更倾向于比别人付出爱心,但我并不认为这能作为另外一些人的借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