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用品,贵的就是最好的?

  《左手孩子,右手工作》

  周小姐为自己的爱女特意订制了一辆价值2万多,高约1米多的婴儿推车,每次出行很是“拉风”。但周小姐家住5楼,不是电梯房,每次“请”这辆车上楼时就是最大的麻烦,这辆车需要两个人才能搬得动。无奈之下,这辆车只好作为“展车”摆放在家里。

  别囤积太多宝宝用品

  很多妈妈都喜欢在孕期就准备一大堆婴儿用品,等到孩子出生后,才发现这些东西有至少三分之一因不适合自己的孩子用而白白浪费掉。

  近年来,物价的持续上涨给许多家庭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于有小宝宝的家庭来讲,这份压力更是大到无法形容。我的一个朋友,女儿不到6个月,从出生到现在用在她身上的钱就将近7万元,朋友告诉我“这还不包括早教课程和请月嫂的费用。”许多新爸妈会不惜重金为孩子们采购琳琅满目的各种高档婴幼儿产品,让孩子们享受到“高等待遇”,而自己却省吃俭用。对此,我想提醒各位爸爸妈妈的是:养孩子是项长期工程,一定要理性消费。

  婴儿用品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在为宝宝选择用品时,尽量不要一次购买太多,最好一件一件买,现在无论网购或是去母婴用品店购买都很方便。想要随时可以买到。而孩子的喜好很奇特而且随时改变,所以如果你一个牌子或者型号的东西买太多的话,一旦孩子根本不喜欢或者很快就丧失兴趣,浪费就比较大了。我曾经按照别的妈妈的建议买了一打安抚奶嘴,结果仔哥根本就不适应,一放进嘴里就吐出来,最好只能束之高阁。

  对于衣服、奶粉、纸尿裤等,最好不要囤货太多,先准备月子里够用的,等到出了月子再慢慢购买也不迟。宝宝身体长得很快,而怀孕时买衣服又较为盲目,很容易发生买回来一大堆却不适合的状况。我曾经给孩子准备了一大堆衣服,等孩子出生后才发现连体衫穿脱更方便,也更能保护孩子的肚脐不受凉。于是,很多分体的衣物都没有让孩子穿过。而有些纸尿裤虽然别的妈妈推荐,拼命说好,但用到自己的孩子身上时却很容易造成红屁屁的状况。所以这种最好先买一到两包试用一下,宝宝适合再一次性多买一点,

  对于那些耐用品,更是最好选择轻便且两用甚至多用的,如去掉围兜后变成幼儿车的婴儿推车。可拆卸的摇篮式安全座椅等,这样带孩子去餐厅、医院等环境条件不理想的场所时,它就充当了一个“行宫”,能省不少麻烦。再如有些婴儿床拆下围栏以后变成儿童床,一旦新生儿不喜欢睡婴儿床,等其稍大些后可当做儿童床使用。

  孩子出生后,亲朋好友都会送礼物,而且现在人们通常会事先询问你需要什么再去购买。所以不要自己事先买个够,留下一些份额给别人还是有必要的。当然,对于关系比较亲近的人,还是建议他们送纸尿片、奶粉更实惠一些。

  别人送的礼物不如意的话,如果有销售凭证,不妨拿到商店去退换。但是一定要注意销售日期,不要过期。如果没有销售凭证,可以放到网上卖掉,不是为了自己挣钱,而是在避免浪费的同时给其他妈妈一个低价购买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