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完孩子,自己不再受重视

  《左手孩子,右手工作》

  宝宝地位比我高

  “宝宝出生之前,大家可关心我了,整天对我嘘寒问暖,照顾的无微不至。可自从宝宝出生后,大家就都不关心我了,每次话题都是围绕着宝宝,而我仿佛被人遗忘一般,让我好不适应啊,难道以前她们对我的关心只是单纯的因为我肚子里的宝宝吗,虽然我知道这种念头不太好,可是我也很辛苦啊,不要总宝宝前,宝宝后的啊让我感觉像被打入冷宫一般!”

  “最最可气的是老公的态度,一回家就只顾着抱着宝宝亲个没完,然后和他玩个不亦乐乎,完全忽视我的存在,我白天不但要照顾宝宝,还要操持家务,难道他都看不到吗?为什么生完宝宝以后,他的变化那么大,为什么宝宝在他心中似乎地位比我还要高!”

  新妈妈的巨大心理落差

  月子里,妈妈本来就身心疲惫,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呵护与照顾。但常常让人失望的是,大家的焦点大多集中在孩子身上,对于妈妈的痛苦,最多只是一句浅浅的问候。回想着怀孕期间一家人的嘘寒问暖,再看看现今自己境地的“凄凉”, 自己一下子仿佛从天堂跌到地狱,感受不到家人的温暖。

  对此,妈妈首先要学会自我平衡。可以常常进行换位思考,大家都喜欢宝宝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呀,说明宝宝很受重视。当然,有些妈妈是因为轻微的产后抑郁,自己都不喜欢宝宝,所以也无法接受家人对宝宝的照顾比自己好。对此,家人要多给予安慰,相信等妈妈调整一段时间就会慢慢好起来。

  其次,妈妈可以主动提醒大家,自己也需要关注。新妈妈可以提醒老公不要有了宝宝忘记了自己,让他在爱宝宝的同时也要维持自己的爱。而对于这点要求,新妈妈尤其不要埋在心里,要大胆的和爸爸说出来。在结婚纪念日、情人节等重要节日要主动设计一些只有两个人参加的活动。

  妈妈还要学会耐心的等待:宝宝出生后家人对宝宝的爱表现得非常的明显,如果是女儿,老公会更加宠爱,对此,妈妈不要嫉妒,要相信自己在老公心中的地位从来不曾因为宝宝的出现而改变,因为宝宝是爱情的见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