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思莱谈育儿那点事儿》简介(图)

  《张思莱谈育儿那点事儿》

 

《张思莱谈育儿那点事儿》《张思莱谈育儿那点事儿》

 

 

  【编辑推荐】

  很久以前一个教育专家问我:“你会当妈妈吗?”他没等我回答自己给出答案:“你从没当过,怎么就会呢?!”是啊,我们其实都是生手,等明白的时候没机会再来一次。我们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所吸取的知识,无法分辨对错。所以,当我看到张思莱大夫的新书目录,立刻就有买几本送人的欲望。因为目录里的问题,没有任何一个我能够清楚自信地说——我知道。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    张泉灵

  刚当妈妈头一年里,张医师的书几乎成了我这个新手妈妈的秘籍型育儿宝典。她在书中以日记形式记录自己帮助女儿女婿陪伴长外孙铭铭成长,我读着他们一家人每天日常育儿生活中的真实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张医师诚恳专业的育儿理念,既有西方科学人性化的灵活,又兼顾东方优质传统的精粹,不徐不疾又坚定有力,缓解我初为人母突遇状况的紧张无助,以至于四年后有机缘认识张医师,见到书中的小铭铭,那一刻倍感亲切到几乎落泪。诚挚

  荐张思莱医师的新作,与更多妈妈一起亲近正确开放轻松有序的育儿方式。

  东方卫视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 豆豆姐姐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习惯称呼张思莱医师为“张教授”,虽然张医生并不在学校任教,但我心里觉得这个称谓对她所做的事情而言,特别贴合。教而授之,传道解惑,张医生一直做的就是“教授”的事。她以儿科医生的从业经历,十几年前即开始在论坛上为父母做答疑。她跟新浪育儿的渊源关系比我都要长。张医生还是很“潮”的奶奶,带外孙,玩微博,回答网友问题,传播科学育儿。跟着张医生,我们学习养育小孩,努力做个好父母。

  新浪育儿频道执行主编  郑先子

  继《张思莱育儿手记》之后,张思莱医师的又一原创力作。张医师每天都在线回答网友们的问题,她最了解父母们的需求,是广大网友妈妈们信赖的专家朋友,本书是《张思莱育儿手记》的理论篇,为新手父母提供最前沿的、适合中国孩子的育儿理念,解读育儿难题,帮助新手父母走出育儿误区。

  【内容简介】

  张思莱医师针对目前比较热点的育儿话题与读者进行探讨,从婴幼儿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出发,为新手父母解开育儿难题,告诉年轻的父母怎样才能科学、安全地养育自己的孩子。张教授语言犀利、言简意赅,将育儿理念深入浅出的传授给广大读者,作为《张思莱育儿手记》的理论篇,是不可多得的一部育儿原创图书。

  书中热点话题:“孩子发烧了怎么办”“如何进行物理降温”“如何正确认识预防接种”“婴幼儿是需要补钙还是需要补充维生素D”“婴幼儿有没有必要进行微量元素检测”“正确认识早期教育和亲子班”“孩子认汉字的最佳年龄”“隔代教育也能教出好孩子”……

  【作者简介】

  张思莱,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儿科分会副组委兼秘书,卫生部启动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的国家级专家,擅长新生儿专业、儿童保健、儿童疾病治疗以及儿科中西医结合治疗等。她毕业于北京第二医学院儿科系,在婴幼儿早期教育及心理学方面也有一定的研究,主要著作包括:《您育儿的方法正确吗》《从新手到育儿专家》《育儿路上答疑解惑》等。

  从1998年开始,张思莱医师就经常作为嘉宾被邀请参加电台、电视台养育类节目的录制,如中央电视台青少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同时,张医师还是众多孕育类杂志的专家顾问,为杂志撰写文章或开设专题问答,如《妈妈宝宝》等。

  张医师是国内最早的在线咨询专家之一,现为新浪网亲子中心网等多家网站的专家顾问,是深受众多爸爸妈妈信赖的育儿专家。从2000年初至今,张医师在育儿咨询的第一线已经整整工作14年了,回答了成千上万位家长的提问和咨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