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彩图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发展视觉分辨力和对色彩的感受力。

  方法:旧杂志、超市的宣传册里都有很多印刷精致的广告画,选择一物一图的彩色图片,如小鸟、小鸡、小鸭、小猫、小狗等动物图片,苹果、橘子、西瓜、香蕉、萝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水果图片,爸爸、妈妈、孩子的照片或其他的人物图片,把它们贴在墙壁上,每天抱着孩子去看一看这些色彩鲜艳的、漂亮的图片。

  你可指着图片告诉孩子图的名称。记下孩子看图的时间,孩子看图的时间越长,说明他就越偏好这张图。

  爱心提示:有研究认为,0~4个月是视觉发育的黑白期,孩子看到的只是黑白两色,4~12个月是视觉发展的色彩期,这个时期,孩子对彩色的东西非常敏感。但也有研究认为,孩子在2个月时已能区分某些不同的颜色,3、4个月时对颜色的视觉基本功能已接近成人。还有观察发现,长期在五彩斑斓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要比只在黑白环境中成长的孩子智商高出12个百分点。上述研究表明,在孩子进入3个月后,开始钟情于有颜色的世界,对色彩怀有浓烈的兴趣,喜欢看各种各样的漂亮图片。这时你要多给孩子看一些色彩斑斓的图画,给孩子丰富的色彩刺激,这有利孩子视觉和智力发展。一边让孩子看图片一边告诉孩子图的名称和内容,可帮助孩子将词汇和图片中的物品联系,这是一种既方便又有效地早期开发孩子语言和认知能力的好方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