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带大的孩子更聪明

  《生命时报》 微博

  英国《每日邮报》5月2日报道,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由父母一起带大的孩子比单亲养大的孩子智商更高、更聪明。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大脑研究中心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由父母一起带大的孩子更少发生儿时情绪创伤,儿时情绪创伤会严重影响孩子日后大脑发育。更令科学家吃惊的是,由父母一起带大的女孩长大后会成为非常好的单亲母亲,似乎遗传了父母养育子女的能力。科学家认为,小时候与父母呆在一起,会使孩子大脑细胞发育更多。进一步研究发现,由父母一起带大的男孩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更强,女孩运动协调能力和社交能力更强。科学家分析指出,与父母在一起的婴幼儿注意力和稳定性都更好,更少发生情感压力,因而孩子大脑会产生更多脑细胞。

  研究负责人塞缪尔·韦斯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婴幼儿期父母的陪伴和支持对成年后大脑功能具有长期和积极的影响。因此,年轻父母应尽量多花时间陪宝宝。(金 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