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孩子和父母的清单

  《孩子的教育》

  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的资产平均只占我们所列表中的二分之一,即20个。作为父母,你一定迫切想要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拥有了多少资产,下面的清单表可以帮你找出答案。

  儿童及青少年清单表在第5~7页,父母清单表在第8~10页。表中所列选项依据研究所原始调查表编制。[* 请注意,这些清单表并未被规定是发展性资产其科学的或精确的计算,只是提供一个讨论和认知的出发点。]

  (1)首先打印或复印每一份清单表。在尝试听取一些意见后,我们建议不要在书中做笔记。因为你可能有多个小孩,都需要这样重复去做。

  (2)分别完成清单表,总结每个人的情况。

  (3)之后,同孩子一起分享讨论你的答案与看法。孩子是否说出了比你预期要多(或少)的资产?你和孩子是否对他生活中的资产持不同观点。你也许会对孩子所说的感到惊讶。那就尽量延长对话,比如对他说:“哦,我不知道,亲爱的,可以告诉我吗……”由此可见,清单表为谈话和发现提供了许多机会。

  父母和孩子会发现清单表就像一个资产建设者,本身就是极具丰富经验的。当你认真讲述时,会不由地联想到资产#2:正向的家庭沟通。

  每一份清单表里,各项编号对应指定资产的编号。如果你想要知道哪些是自己孩子一生可能错过的资产,可以直接翻到描述该资产建设的那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